迴紋針是誰發明的?把迴紋針配戴在身上可能會被逮捕?關於迴紋針你不能不知道的3件事!

書桌上看似不起眼的小士兵──迴紋針,已經將近160歲了!迴紋針並非一開始就長成如今我們常見的樣貌,曾歷經不同形狀的轉變;看似渺小且用途單純的迴紋針,其實有許多意想不到妙用呢!世界上第一個迴紋針是誰發明的?迴紋針還能如何利用?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關於迴紋針你不能不知道的3件事!

1.迴紋針是誰發明的?

迴紋針最早出現於1867年,由美國人Samuel B. Fay發明,模樣是一個X形金屬環。起初,目的是為了固定紡織品的標籤,但也能利用於固定紙張,這個X形金屬環便成了最早的迴紋針始祖。

(最早的迴紋針/X形金屬環,圖片來源:Early Office Museum

接著,各種形狀的迴紋針誕生,到了1890年代,我們所熟悉的、那個彎彎線條的迴紋針(gem paper clip),在英國誕生。

(最初的gem paper clip,圖片來源:Early Office Museum

2.迴紋針讓人心團結,抵抗納粹?

1899年,一名挪威人Johann Vaaler也發明出一種迴紋針,並為其發明申請了專利。挪威人視他為迴紋針之父,而後把迴紋針當作國家的象徵。二戰期間,納粹入侵挪威,國王帶頭在衣服上配戴迴紋針,作為愛國精神的展現。當時,配戴迴紋針可能會遭納粹逮捕,但挪威人民不畏懼、勇於表明立場的決心,也凝結了當時的士氣,為當時的挪威帶來更多的團結動力,在那艱困的時局下成功抵禦外敵。

現在,如果你到挪威的首都奧斯陸,還能看見一座五米高的迴紋針形紀念碑喔!

(圖片來源:潘榮恩專利部落格

3.迴紋針還可以做什麼?

除了固定、整理紙張資料,迴紋針還可以做什麼?一起看下去,在生活裡嘗試更多新鮮的小撇步吧!

整理3C用品的線線們

作為一個現代人,手機、電腦、耳機等3C用品的線,纏滿我們的日常生活!這時候一個巧妙便利的集線器,就是我們的大救星啦!

首先拿出一條唾手可得的橡皮筋,套在迴紋針上,零成本且簡易耐用的集線器誕生!

有了迴紋針當守門員,就不必擔心這個集線器輕易彈開,再度使線線們散亂一片了。

(圖片來源:youtube.com/benriwaza

結合紙膠帶,獨特書籤大功告成

這個小撇步不僅教你不同的迴紋針使用法,還有紙膠帶的新用法!

拿出一捲喜愛的紙膠帶,套進迴紋針的圈圈中,黏緊後剪開、稍微以剪刀修剪紙膠帶頭,Do Re Mi So~ 獨一無二又賞心悅目的書籤就大功告成啦!

(圖片來源:youtube.com/benriwaza

隨時想變換書籤造型嗎?不同風格的客製化紙膠帶,歡迎到集比看看!如果這個迴紋針書籤,對你而言還不夠特別,那麼接下來的客製化迴紋針推薦,千萬不要錯過喔!一通電話與集比聯絡,一起將心目中最有創意的客製化迴紋針打造出來!

客製化迴紋針推薦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用迴紋針展現愛國精神,集比也能為你做到。這款客製化迴紋針,將美麗的台灣島曲線超真實還原,無論是自己讀書時當作書籤使用,或是贈送給外國的朋友、宣揚寶島之美,都非常合適喔!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貓奴們注意!這款貓咪造型客製化迴紋針,以優雅的步伐走過來了,可愛又溫柔的線條令人無法移開目光啊!各種動物造型的客製化迴紋針,還在集比官網等你造訪喔!我們還提供各種文字或LOGO印製服務,歡迎來電洽詢討論!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