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中毒?檔案被刪光有救嗎?電腦視窗請你格式化隨身碟的3大原因報你知—客製化隨身碟推薦

隨身碟在資料傳輸上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與現代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是非常便利的工具。然而,您是否也曾遇過電腦跳出視窗,表示需要將隨身碟格式化,才能使用的情形?

「為什麼電腦視窗叫我格式化?格式化隨身碟會怎樣?」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困惑、常為了格式化隨身碟等問題頭痛,或是誤觸格式化隨身碟的按鍵而使檔案被刪光,正苦惱著如何還原,就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為什麼電腦視窗叫我格式化?3大原因告訴你

  • 病毒攻擊:磁碟遭到病毒、木馬程式、或惡意軟體等攻擊後,會出現電腦無法識別RAW檔案系統的狀態。
  • 檔案系統已損壞:如果你的USB隨身碟檔案系統已損壞,則Windows系統無法訪問其中的資料,這種情況下就會建議透過格式化的方式進行修復。
  • 隨身碟品質低劣:品質差的隨身碟,更常出現隨身碟讀不到,或是資料遭毀損的情形。因此建議選購時,除了價格與效能,也別忘了看看該廠商的信譽,為自己的消費添一分保障。

除此之外,不當使用隨身碟,例如沒有按照隨身碟退出程序而是直接拔除,也可能導致硬碟的系統格式受損,插上電腦被偵測到後,就會提示需要格式化後才可使用。

格式化隨身碟會怎樣?

原先儲存在裡面的資料,都會被清除得一乾二淨!

(圖片來源:unsplash

檔案被刪光有救嗎?

這裡有兩個前提:若是你使用「快速格式化」,則被刪除的資料有機會救援回來,可使用專業硬碟救援軟體,自行修復檔案,若是使用救援軟體仍無法成功救回,最好別再讀取資料,此時硬碟可能已有物理性損壞,可直接與救援公司的專業人士聯繫,以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

但如果你使用的是「完整格式化」,就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了!資料沒有挽回的一丁點餘地哪!

格式化隨身碟有什麼好處?

  • 快速清除所有資料
  • 提升USB運行速度
  • 變更檔案系統以及清除所有可能存在的病毒

格式化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例如要將隨身碟轉手他人之前,可使用「完整格式化」將隨身碟大掃除,不留一點痕跡,此時檔案也無法再被回復,守護你的資料安全。

讀完這篇文章,不怕失手格式化丟失檔案啦!貼心的集比除了要跟你分享關於隨身碟的小知識,也有好康要報你知喔!五光十色的客製化隨身碟推薦,就要開始了,出發!

客製化隨身碟推薦1:隨身碟也能是時尚配件?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皮革客製化隨身碟推薦給追求質感生活的你!皮革材質給人優雅且溫暖的形象,堅固的掛環設計,無論當作包包吊飾或鑰匙圈都適合!隨處一掛有如時尚配件一般,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集比也提供客製化刻字服務,讓你自在展現品牌形象或個人風格!

客製化隨身碟推薦2:隨身碟可以拿來寫字?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隨身碟不只是隨身碟,竟然還可以拿來寫字!現代許多工具不再只有單一功能,追求在一個物品上,實現多種可能。這款原子筆隨身碟,是商務簡報的好助手!銀色外型跟上時下最流行的「科技感」,簡約不花俏的設計營造專業、嚴謹的正面形象。

看了這兩個客製化隨身碟推薦,感覺隨身碟已經不像以往那般單調了吧!除了當作時尚配件與書寫工具,隨身碟也能成為收藏品!是不是有點好奇,繽紛立體的造型隨身碟就在集比官網等你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