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就插對方向!USB接頭正反面辨識法

你是每次使用隨身碟、充電線或傳輸線,在連接電腦之前都要看半天確認接口正反面的人嗎?
又或者是直接豪賭1/2的機率,卻往往在插到電腦的那瞬間才意識到「啊、又錯邊了…」的這種人?

如今科技發達,卻宛若未解之謎的「USB接頭正反面」,必定是大家最想搞清楚得一件事了!

不管何時何地,只要一遇到USB接口都會搞錯正反面的人絕對要看,到底怎麼樣才能一秒就分辨哪面應該朝上?

以後不需要再猜了!今天就來公開個各種接辨識方法!

  • 看起來比較友善的是正面

來自日本的推特網友直接傳授的秘訣──
不會對你翻白眼、看起來比較善良好相處的那一面就是正面。

(截圖自推特)

大家看的出來嗎?

編輯後來比較一下,左邊的笑臉和右邊的白眼,這樣應該更有感覺了吧?

日本網友表示,這是以前幼稚園老師告訴她的方式,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絕對正確,但是個能提高USB接頭正確率的使用方法喔。

  • 有「紋路」的那面朝上

上一個方法雖然可愛有趣,但也有人認為對他來說USB接頭不管哪面都長一樣,或是會遇到看不出到底誰比較友善的狀況。

像是小編用的無線滑鼠USB接頭根本分不出誰比較友善。

這時可以直接透過接頭的洞口確認,看的到芯片、有明顯紋路的那一面朝上插入,將不管是翻白眼還是黑眼,只要是看不到紋路的那面朝下就對了!

這絕對是最有效率的辨識法喔。

利用上述方法就可以迅速辨認USB接頭的正反面,給有這個困擾的人一點參考方向,下次就來試試看吧!

什麼?

你說還是想要更方便快速、有效率,還要兼顧可愛的辨識方法?

那就只有集比可以幫你了!

集比高質感又精緻的造型隨身碟,讓你不需要判斷USB接頭到底有沒有翻白眼、也不用看芯片,只要把最可愛、最漂亮的那一側面對你準沒錯!

簡單方便又快速,可愛度還Level up,不只讓你插對方向,還好療育!

現在就來找最厲害的集比,製作最可愛的隨身碟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