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磁鐵小常識,客製化造型磁鐵推薦

每個人的家裡是不是都有一台冰箱,上面吸著各式各樣的造型磁鐵,繽紛多變,既實用又可愛,但您知道為什麼磁鐵可以吸在冰箱上嗎?謠傳貼滿磁鐵的冰箱會更加耗電是真的嗎?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冰箱磁鐵的各種小常識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為什麼能吸在冰箱上呢?

您曾好奇為什麼磁鐵可以吸在冰箱上嗎?具有磁性的磁鐵是具有「永久磁性」的,排列整列,且兩端分別為N極與S極,而可以被磁鐵吸住的東西需具有「暫時磁性」,也就是平時本身的小磁極凌亂排列,磁力互相抵銷,僅在具有永久磁性的磁鐵靠近時,相異的磁極互相吸引,逐漸排列整齊,磁鐵就能吸在冰箱上囉!

二、到底會不會耗電呢?

謠傳若在冰箱上的吸滿磁鐵時,將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其實在冰箱門上貼上磁鐵並不會使冰箱更加耗電,但由於冰箱的側面是散熱區域之一,若在兩側吸滿磁鐵或貼滿紙張的話,可能會影響冰箱散熱,造成致冷效率不佳而增加耗電耗能喔!

三、要注意呀!

具有永久磁性的磁鐵聽起來好像可以永遠吸在冰箱上,但其實磁性還是會慢慢減弱並消失的,在每一次的碰撞中,磁鐵內部排列整齊的小磁極都可能會亂亂跑,因此在開關冰箱的時候都不要太大力的碰撞,以免漂亮的磁鐵們將失去磁力而掉落呦!

以上提供您三點關於冰箱磁鐵的小常識,現在的磁鐵越來越多不同的造型與樣式,甚至也出現了多種立體造型磁鐵,3D的外型可玩性相當高呀,超可愛又吸睛,還有更多客製化造型磁鐵,快到集比官網挑選看看吧!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