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QI無線充電盤取代充電線,從此擺脫線的糾纏!

近年來無線充電器越來越普遍,現在市面上主要以磁感應和磁共振兩種原理的無線充電模式,未來期望無論是電腦或是手機等電子產品通通可以擺脫線的束縛,只要透過無線充電盤,便能解決所有充電的煩惱,但您知道常見的QI代表的是什麼嗎?使用QI無線充電盤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什麼是QI呢?

QI是由「無線充電聯盟」(WPC)制定的「無線充電標準」,於2010年推出,應用磁感應的原理,以低功率和短距離輸出的電力標準。

二、無線充電的優點

使用無線充電器,除了可以免除攜帶多條充電線以及多個充電頭的使用以外,相對於有線充電,更加安全與方便,只要一個充電盤,就可以為所有相容的無線充電產品充電,不再需要一堆不同接頭的線和轉接頭,更免去拔來拔去損害充電頭的問題。

三、使用時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無線充電雖然方便又安全,然而使用時仍需要注意一些小問題,例如在使用無線充電器時會使電池一直在運作,或是導致過熱而減少電池的壽命,仍需搭配良好的充電習慣,才能夠延長電池壽命;此外現在市面上尚未統一無線充電的規格和標準,因此在挑選時需多注意電子產品所支援的無線充電規格哦!

以上描述關於QI無線充電盤的各種小細節,方便使用的東西也應該要多多注意呀,以免產生電子產品的壽命減少或是無法充電的問題,集比還有許多客製化QI無線充電盤供您挑選,是超級實用又讓人愛不釋手的禮品哦,快到集比官網看看吧!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