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只有聖誕老公公?各種聖誕角色知多少!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世界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聖誕傳統與節慶,最廣為人知的也許是傳說那聖誕老公公會在夜晚中悄悄的從煙囪鑽進家中,在聖誕樹上掛的聖誕襪裡放入各式各樣的聖誕禮物。但你知道嗎?除了聖誕老人以外,其實還有許多的聖誕角色流傳於大街小巷,接下來就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冰霜傑克(Jack Frost )

冰霜傑克是歐洲國家傳說裡屬於冬天的精靈,他經過窗戶時會留下蕨葉狀的花紋以及雪霜,還會吐出冷冷的氣息冰凍想接近他的人類。

二、雪姑娘(Snegúrochka)

雪姑娘是俄羅斯民間傳說的童話角色,也是俄羅斯版的聖誕老人,傳說中是雪和春天的女兒,穿著藍白色相間的斗篷服飾,會與嚴寒老人一同為人們送去幸福。

三、坎卜斯(Krampus)

坎卜斯流傳於阿爾卑斯山地區的民間傳說,以半人半獸的造型亮相,是聖尼古拉的隨從,會以樹枝懲罰不乖的孩子,並帶回自己的洞穴吃掉,因此孩子們在12月6日聖尼古拉節時,會檢查放在室外的鞋子裡有沒有坎卜斯放的樹枝。

四、黑彼得(Black Pete)

黑彼得屬於荷蘭、比利時以及盧森堡的民間傳說,緣起自中世紀,是聖誕老人的隨從,與聖誕老人一同發送禮物給孩子們,傳統上以黑人的形象出現,但現因涉及種族歧視的問題而有所爭議。

五、紅鼻子馴鹿魯道夫(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傳說中魯道夫是一隻鼻子會發光的紅鼻子馴鹿,常受到嘲笑與排擠,但在某一次起大霧的平安夜中,魯道夫以發光的鼻子為聖誕老人帶路,讓聖誕老人能順利的將禮物發送給孩子們,也因此被稱為聖誕老人的第九隻馴鹿。

以上這些傳說小故事流傳於世界各國,漸漸的新創出各式的電影、歌曲或是舞台劇,有溫馨可愛的小故事,也有可怕的恐怖傳說,但絲毫不損大家對於聖誕節的期待與憧憬,新認識這些聖誕角色後,有沒有一些不同的送禮Idea慢慢發芽啦?集比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化聖誕節禮物等你來挖掘,趕快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