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收藏之懊惱秘辛!紙膠帶黏不住了?讀完掌握使用訣竅 客製化紙膠帶推薦

紙膠帶是一個十分受歡迎的文具用品,本身黏性並不高,這也是它的一大特點,因此做為裝飾用途的同時,不會破壞物體表面。許多人喜愛蒐集各式花樣的紙膠帶,但不一定會時常在生活中運用,或因為擁有太多捲紙膠帶,因而有些特別少使用,而封存在抽屜角落。

然而,紙膠帶放久了,黏性也會降低,就像食物也有「有效期限」,大家要記得盡快使用喔!當你迫不及待要展開紙膠帶創意時,卻發現它們黏性不足時,可是相當令人沮喪的。還有什麼因素會影響紙膠帶的黏性呢?讓我們一同揭開「紙膠帶黏不住」的秘密,同時帶你進入客製化紙膠帶令人陶醉的多彩世界。

(圖片來源:Unsplash

濕度

首先提到濕度,當環境過於潮濕,水氣容易附著在紙膠帶上,使其無法直接接觸黏貼的物體表面,因而產生黏度較差的結果。

溫度

紙膠帶上頭的黏膠,會在攝氏十五度以上時,發揮較佳;溫度使黏膠微微融化,能更貼合物體表面。因此當天氣過於寒冷,紙膠帶的黏合能力便顯得差強人意。

汙染物

當預計黏貼的物體表面有灰塵,或有油汙的手指沾染了紙膠帶,類似情形的發生,會導致紙膠帶被汙染物遮掩,無法直接接觸黏貼的物體表面,而發生黏性不佳的後果。

看完以上介紹,對紙膠帶的使用有更多認識了吧!接著,推薦你幾款不同風格的客製化紙膠帶,讓你的收藏更豐富!

紙膠帶也能當貼紙用 甜蜜少女風草莓當道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紙膠帶風格甜美,以草莓圖案為主軸,粉嫩的顏色讓人看了少女心大噴發!這捲紙膠帶千萬別亂丟,要好好找地方收起來喔,否則會被螞蟻搬走的!而它特別的地方,還有寬版設計,撕一段貼在手帳上大方好看;剪下上頭一個個圖案當作貼紙或姓名貼,也超實用!

細緻雕花清新典雅 書籤手帳點綴生活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紙膠帶走的是玉女路線,勘比紙膠帶界的林青霞!細緻雕花清新典雅,拿來製作書籤更增添了書香氣息;貼在手帳或DIY卡片上,質感分數直接衝破天際啊!

手做卡片傳遞心意 花邊圖樣妝點細節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紙膠帶相較於最常見的紙膠帶,來得更細一些,利用它裝飾手做卡片的邊框,不會遮擋到書寫內容的空間,又能妝點細節,讓收到卡片的人感受到你的滿滿心意!

無論是甜美風、典雅風還是圖案繁複的紙膠帶印製風格,這些紙膠帶都是你創意無限的夥伴。記得妥善保存它們,免去紙膠帶黏不住的煩惱,讓這些色彩繽紛的夥伴長久陪伴你的創意旅程!看完這幾款紙膠帶推薦,你的創作熱情是不是又被點燃了呢?如果在集比官網瀏覽後,沒有你喜歡的款式,集比提供客製化的貼心服務,紙膠帶印製並非遙不可及的事情,也能讓你的創意展現在各種商品上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