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nday 「週一症候群」星期一真的是一周內最絕望的日子嗎 ? 客製化便利貼推薦!

張愛玲的小說《半生緣》中曾經形容過,小時候看日曆,看到印成綠色的禮拜六,比紅色的禮拜天還要高興,因為「禮拜天雖然是紅顏色的,已經有點夕陽無限好了。」雖然小說描寫的年代久遠,但星期日那種隔天就要上班上課的惆悵,和星期一的倦怠感,還是一樣的。

收假後的星期一又被稱為「藍色星期一」(Blue Monday)。一般的解釋是,英文中「藍色」有憂鬱的意義,所以「藍色星期一」就是因為需要上班而讓人憂鬱的星期一。

但星期一真的是一周感到最難過絕望的日子嗎?

(圖片來源:Unsplash)

有研究發現,比起周一症候群周二才是一周裡感到最難過絕望的日子。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做了一項為期兩個月的研究,他們徵求使用iPhone的2.2萬名志願者,一天兩次用app紀錄臉部表情,同時被詢問感覺如何、和誰在一起、是否在家和正在做什麼,研究者把受試對象的臉部表情變化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星期二的人們心情特別低落。

參與研究的學者George MacKerron表示,星期一仍殘留著周末狂歡的餘韻,但是星期二已完全進入工作周,完全脫離周末的歡愉,但是離下一個的周末還要等很久。

那如何在工作上課時增添一點樂趣,讓自己別這麼憂鬱呢!

客製化便利貼推薦|

上班上課日容易讓人憂鬱,沒關係,我們推薦搭配有趣的可愛便利貼一起服用!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可愛的慵懶草莓客製化便條紙,替需要上班上課不能躺在被窩裡的你,慵懶一下!看著躺在被窩中的草莓,就好像自己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想著周五的下班時間,繼續幹勁的工作吧!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火腿不只出現在三明治和蛋餅裡,還可以是便利貼!

有趣的造型便利貼不僅讓枯燥乏味的文書工作變得有趣,也在記錄事情時,讓人會心一笑,替繁忙沉重的工作中添入一絲樂趣!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沉靜優雅的莫蘭迪色系常帶給人柔和舒適的視覺效果,莫蘭迪色彩便利貼在您面對上班上課時極度焦躁的情緒中,像是沉穩恬靜的特效藥,幫助您冷靜面對生活中該處裡的事物,陪伴您渡過周一至周五!

無論是Blue Monday,還是研究顯示令人們心情特別低落的星期二,在無法休息的日子總是比不上放假的愉快,擁有這些有趣的辦公小物,替我們的工作日增加一點小確幸,集比官網有更多可愛有趣的客製化便利貼,讓這些迷人的文具用品療癒我們,替我們加油打氣,繼續充滿動力的生活,迎接下一個休假日!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需求,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