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調查大公開:龍年寶寶比較優秀? 開學送禮推薦

龍年又到來!觀察各年人口統計折線圖,可發現臺灣、香港、新加坡等國家皆出現龍年出生人口躍升的現象;與此同時,網路上充斥著關於「搶生龍寶寶全攻略」一類的文章,您是否也懷抱著困惑──非龍年寶寶不可嗎?難道龍年寶寶比別人厲害?

(圖片來源:Unsplash

華人世界中經常對龍這種生物,有許多神聖、正面意涵的刻畫,進而令有些民眾認為,龍年誕生的孩子,等同於贏在起跑點、這個生肖的孩子運勢會相較其他生肖更強,擁有更好的表現、更燦爛光明的未來。

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曾有學者據此研究,是否龍年的孩子比年齡相仿的其他孩子,表現得更為傑出。出乎意料的是,研究成果回答:是的,龍年孩子表現更優秀。他們進一步分析,發現這些孩子的家庭背景相異不大,那麼為何有這樣的結果?

(圖片來源:Freepik

原來,是因為龍寶寶誕生後,其父母會因「望子女成龍」的心態,投注更多期待在孩子身上,因而花費更大心力去照料孩子的學業等發展,也願意用較多時間陪伴孩子。🥰🥰🥰

原以為是超自然力量在庇佑龍寶發展,事實上,這是龍年寶寶父母的自我應驗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也就是說,他們心中的信念,影響其作為,才使原先那份信念發生、實現。

不論什麼生肖的寶寶,都是最棒的寶貝!😘💖👶🏻

生肖不會影響一個寶貝的發展,照顧者如何以愛澆灌,才重重影響寶貝們的生命旅程。千萬別因這個迷思無所不用其極地追求龍年寶寶,反倒傷了身體,或是用截然不同的眼光看待生肖非龍的寶寶!

春節假期一過,寶貝們又要出門上學去啦!書包整理好了嗎?準備好開學禮物給孩子們了嗎?如果還沒,就讓小編推薦幾個特別的客製化禮品給您!

客製化悠遊卡推薦 龍年必備Q版公仔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有別於一般悠遊卡扁平、單調的外型,這款龍年必備客製化悠遊卡,可愛鮮豔,甚至是立體的!通勤上學的孩子們一定愛不釋手,回家以後再也不把卡片亂丟,因為這張悠遊卡還能當公仔展示呢!

客製化紙膠帶推薦 大橘大利 上課笑嘻嘻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客製化紙膠帶延續新年的祝福,大橘大利,期望孩子求學之路也能順順利利,上課笑嘻嘻!您可能會好奇,上學帶紙膠帶要做什麼?其實紙膠帶有許多妙用喔!圖樣豐富別具特色,紙膠帶可以當作姓名貼的用途,在當今更為重視個資安全的年代,以紙膠帶取代姓名貼,可以避免有心人士得知寶貝的姓名。

除此之外,紙膠帶較不易留下殘膠,因此想當作標明課本重點的書籤,也非常實用便利,避免毀損書頁。

客製化迴紋針推薦 開學的寶貝 龍騰虎躍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課堂中發放的講義總是亂放,或是不同科目混在一起,等到要準備考試、複習功課的時候,就會毫無秩序可言,減緩讀書的效率啊!這時候,迴紋針就是我們整理文件的好幫手!這款龍造型的客製化迴紋針,蘊含著「如龍一般神采奕奕」的祝福,希望寶貝們上課有朝氣!

如果這次的開學送禮推薦,少了您家孩子喜愛的圖樣、造型,別擔心,集比官網還有數不盡的優質小物等著您探索,還可以客製化訂做專屬於孩子的小物喔!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