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感恩節是哪一天?到底是感恩誰?由來、習俗一次看!

2023的感恩節即將在11月23日登場啦!如果經常看美劇的朋友們,一定對感恩節不陌生吧?而講到感恩節,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就是吃火雞囉!但是為什麼要吃火雞?感恩節的由來又是什麼?除了吃火雞還會做什麼活動?又有哪些國家會過感恩節呢?趕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由來其實很慘忍?

在各個教科書上記載,西元1620年,一群清教徒搭著客船「五月花號」從英國普利茅斯前往麻薩諸塞普利茅斯殖民地,也就是現今的麻州。當時在此地鮮少人居住,因此缺乏糧食及生活用品,許多居民在冬季飢寒交迫死亡。所幸在當地原住民教導狩獵、種植農作物,並隨後迎來豐收。新移民為了感謝印地安人及上帝的賜予,他們邀請印地安人一起烤火雞、吃南瓜,慶祝作物豐收,演變成現今的感恩節。但在這溫馨的故事背後,其實在當時英國的新移民在抵達時,屠殺了上百名印地安人,1636年的「培科特戰役」就是這批新移民首次大規模屠殺印地安人。生還者只有當奴隸、被流放的選擇。

為什麼要吃火雞?

每年到了這一天有個眾所皆知的傳統,就是要吃頓火雞全餐,因而有上千萬隻的火雞會遭到殺害。因此,自1863年開始,美國總統林肯決定放過即將被當成大餐的火雞,開始有了「赦免火雞」的活動,而火雞被赦免後,會被送至維吉尼亞州的農場。

感恩節有什麼活動?

在這天,最常見的當然就是與家人團聚囉!除了火雞之外,還可以一起享用南瓜派、蔓越莓果醬,都是傳統慶祝節日的點心喔!

再來最熱鬧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啦!從1924年到現在,歷史已快百年,已此遊行已是美國文化標誌之一,其中包括多個造型氣球、花車、玩偶…五花八門,一定是嗨翻天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新聞)

過節之餘也要記得環保

紐約的環保議題在近年成為重要議題,今年Uber Eats 與 DeliverZero 合作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循環容器外送,並率先在美國紐約進行試營運,費者訂購餐點時可用 1 美元(約新台幣 31 元)加購循環容器。因此,不管是要在紐約享受當地過節氣氛,或是在家與家人團隊共享大餐,也要記得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袋子。

客製化環保杯瓶推薦給你

除了響應環保之外,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適時的補充水分,所以小編在這邊推薦幾個客製化環保杯瓶給你,人多也不會搞混!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除了一般的客製化環保杯瓶之外,集比也可以製作客製化保溫瓶喔!集比的客製化保溫瓶,冬天保溫、夏天保冷,銀色的優雅瓶身,更顯得氣質與高貴,使用316不鏽鋼,安全沒煩惱!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你有看過客製化保溫瓶做得如此細緻文青嗎?木紋上蓋加上溫柔的藍紫色,搭配316不鏽鋼,含有一種鉬(Mo)元素,更堅固耐用耐腐蝕,帶著他出遠門,一定是你的好夥伴!

要是想要製作屬於自己的客製化環保杯瓶,也可以將你的需求告訴集比,集比一定盡力使命必達!既然要響應環保,集比也有很多客製化環保餐具讓你挑選喔,趕快來看看吧!

————————————————————————————————————————–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需求,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