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山岳日的由來?不知道別說自己是山派!客製化保溫袋推薦

2003年,聯合國正式將每年的12月11日訂定為「國際山岳日」,今年正好是二十周年喔!您一定也很好奇這個節日的由來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想到山您會想到什麼?小編想到山時,總是有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畫面出現呢!山是令人敬畏的地方,亦是休閒放鬆的場域,然而您可曾想過,山,是地球高達15%人口的家園呢?人類在開發的進程中,經常將山林視為可以利用的資源,卻忘了這片壯闊的大自然景觀,是我們的朋友,更是山區居民,以及各式各樣生物的母親。

(圖片來源:Freepik

國際山岳日最早的起源,可追溯到1992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辦的地球高峰會。會中各國簽署了三份關於氣候、全球環境的公約,其中《二十一世紀議程(Agenda 21)》第十三章「管理脆弱的生態系統:永續的山區發展」便開始關心山區生態系統受破壞而日漸脆弱之情形。

2002年,聯合國發起了國際山岳年,以期促進國際社會重視山區環境保護,以及山區居民福祉的重要性。山區是水源、生態多樣性的重要孕育之地,且山區居民多較弱勢,為建立人民對山岳重要性的意識,並且能夠為各地的山區居民以及環境帶來正向改變,於是在2003年,國際山岳日舉行首次活動。

看完國際山岳日的由來,相信您對保護山林的行動,有進一步的了解了吧!保護山林淨土、保護自然環境,每個地球人都有責任。事實上,實踐比想像中容易喔!接下來將與您分享幾個工具,讓您在山林休憩、享受愜意時光的同時,也能當個綠色尖兵!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使用客製化保溫袋 別帶走山的風采

與親朋好友在風光明媚的天氣裡,走進山林,吸收芬多精,在經歷一場大汗如雨之後,找一塊微風徐徐吹的舒適寶地,攤開野餐墊,大家一同享用美味的午餐,為下一段路程補充體力。多麼悠閒美好的時光!不過,在拍拍屁股走人之前,仔細一看,怎麼原本的綠地,如今都被一個又一個塑膠袋給覆蓋住了呢?

在享受山林資源的同時,也別忘了保護、體貼我們美麗的山,減少塑膠垃圾,讓山與土地重新順暢的呼吸。

(圖片來源:Unsplash

推薦這款客製化保溫袋給您,耐用環保的野餐好幫手,簡約造型永不退流行。保溫又保冷的雙層設計,無論冬天夏天、冷飲熱湯,通通包在它身上!更厲害的是,這款客製化保溫袋可分冷熱隔開食物,不輕易讓您的食物面臨變質危機,細節的顧慮令人驚艷無比!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綠色尖兵 表裡如一:袋裡裝的是客製化環保餐具

口口聲聲提倡環保、減塑、不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可不能在客製化保溫袋裡,暗藏免洗筷、塑膠叉子和湯匙。不當感情的騙子!別讓山岳在夜裡痛哭失聲:「是我,錯付了……不應該相信你們說的改變是真的……」

(圖片來源:Unsplash

OH NO!!! 馬上來推薦客製化環保餐具給您,從今往後山岳不用獨自哭泣,我們一起朝表裡如一的綠色尖兵努力。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客製化環保餐具兼具實用性與可愛的外貌,不鏽鋼材質的餐具材質非常耐用,可愛狐狸與花草樹木的插畫令人愛不釋手!而且,在山中野餐時,拿出這個可愛狐狸圖樣的環保餐具,未免太應景了!

今天的文章就此告一段落,趕快去考考您的山派好友,知不知道國際山岳日的由來吧!也別忘了貫徹這個節日的精神,一起來當綠色尖兵。如果今天分享的客製化保溫袋以及客製化環保餐具,並不符合您的胃口,歡迎到集比官網探索更多可以客製化的優質環保小物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