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燙傷怎麼辦?這幾件事千萬不能做?客製化隔熱手套 客製化保溫瓶推薦

天氣轉冷,暖暖包、熱水袋貼在肚子上,電暖爐放在腳邊,好暖和、好舒服!但您知道嗎?感覺溫溫的,也會燙傷喔!

(圖片來源:Freepik

皮膚長時間接觸比體溫高的低熱物體,而導致的燙傷,便叫做「低溫燙傷」。遇到低溫燙傷時,應該怎麼辦呢?其實,就和我們經常聽見的一般燙傷處理方式大同小異。首先移除熱源,接著,在不危險的狀況下,於患部沖水20至30分鐘降溫,讓傷害能降到最低。水流別開得太大以免脆弱的皮膚被沖破,也記得別用冰水否則反倒凍傷啦!若是患部面積小、只有表面泛紅,可不用就醫;但若出現水泡,千萬不要戳破,以防感染,並且應盡速就醫。

牙膏是良藥?謠言停下來!

口耳相傳的「燙傷塗牙膏會比較好,不留疤痕。」是假的!無論在患部塗牙膏、醬油或麵粉,都不會好起來,甚至可能延緩皮膚降溫,或傷口感染,而造成二度傷害喔。

照過來!一同關心低溫燙傷的高危險群

(圖片來源:Freepik

怕冷且知覺較不敏感的長者、不易表達感受的嬰幼兒、反應遲鈍的糖尿病或中風患者,皆為低溫燙傷的高危險群,在使用發熱產品時,應更為注意使用時間,以及身體及發熱產品的距離。針對高危險群,可使用具有定時功能的發熱產品,或是以暖氣空調設備作為禦寒的工具喔。

不被燙手的事物暗算!客製化隔熱手套推薦

冷冽寒風直吹,這種天氣就想吃熱熱的食物、喝暖呼呼的熱湯啊〜哇咧,湯一滾,急著從爐子上拿起來,結果手被燙傷好刺痛!除了低溫燙傷,居家生活裡最常發生燙傷的場域,就是廚房了。這裡想推薦您可愛又實用的廚房小物,讓燙手的事物無法傷害您。這款客製化隔熱手套,不僅造型逗趣活潑,矽膠材質更令它的便利性更上層樓,方便清潔不讓細菌殘留,下廚的過程更安全無憂!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從裡到外暖起來 客製化保溫瓶推薦

前面所提及的暖暖包、電暖爐,都是從外為身體「加熱」,如果搭配一點熱飲,讓胃也暖起來,豈不是雙管齊下的禦寒策略〜為您推薦兩個客製化保溫瓶,從裡到外守護您的溫暖,不讓一絲一毫的寒冷侵略!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客製化保溫瓶適合喜愛繽紛暖色調的您,亮眼的粉紅色點綴了多雲陰雨的冬天,可愛的插圖也非常吸睛呢!此外,杯蓋上粗細兩種吸管口的設計,無論今天有沒有咀嚼的心情,都能輕鬆替換超方便,喜愛手搖飲料的您不容錯過!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這款客製化保溫瓶很酷很厲害,竟然不會跌倒!它的保溫效果也不是蓋的,具有三層杯身真空隔熱的設計呢!經常打翻茶、熱水的您,趕快在今年冬天帶這個小小不倒翁回家,讓困擾您的小事故消失在生活中。

想探索更多款式的客製化隔熱手套客製化保溫瓶?有獨特點子卻找不到地方付諸實現?歡迎上集比官網選購或來電洽詢!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