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萬聖節一起搞鬼!除了糖果,這些客製小禮物保證讓你成為孩子王

天氣逐漸轉涼,秋季的到來讓人有一絲絲寂寞,然而有一個節日讓大家又再活絡起來,那就是一年一度大人與小孩都喜歡的萬聖節!除了能一次拿到吃不完的糖果外,還能與朋友一起比拚角色扮演,那你知道萬聖節的由來以及妝扮的習俗嗎?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 freepik)

萬聖節的起源

說到萬聖節的起源,要從2000年前說起,當時沒有月曆,凱爾特人把一年分為兩種,「白天比夜晚長的夏天」,「白天比夜晚短的冬天。」而10月的最後一天,正是從夏天轉為冬天的日子,凱爾特人會把夏天的收成放進倉庫,準備過冬。這一天被他們認定為一年新的開始,凱爾特人會準備活動慶祝,這一天就稱為「薩溫節」。

凱爾特人相信這一天是白天與黑夜交界變換的時間,活人與死人的界線也變得模糊,這時亡者的靈魂會回來見家人,同時來自靈界的惡魔也會來到這個世界。

10月的最後一天凱爾特人會裝扮成鬼怪的模樣,希望幽靈鬼魂來造訪時,會覺得他們是同樣的,不會調皮或攻擊凱爾特人。而流傳下來到現在,萬聖節裝扮成鬼怪的這個習俗就是這麼來的。

(圖片來源:freepik)

「Trick or Treat」的由來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你腦中是不是也有這個旋律呢? Trick or Treat的中文意思「不給糖就搗蛋」,人們相信在萬聖節亡靈會聚集在住家附近,如果什麼都不拿出來的話,惡靈就會來搗蛋,所以這天除了打扮還會準備美味的食物來餵飽這些鬼魂。

(圖片來源:freepik)

而相信家長也開始頭疼要如何DIY造型以及準備哪些糖果或萬聖節禮物給興奮的孩子們,小編整理了3樣激推的客製小禮物,讓你一秒成為孩子王!

NO1客製小禮物-客製化隨身碟

還在準備造型糖果嗎?NONO,造型餅乾糖果已經不夠看,這一款吸血鬼造型隨身碟不只卡哇伊,萬聖節過後也能繼續使用,不管是功課或照片影片都能輕鬆存取,讓你一秒就吸精。

NO2客製小禮物-客製化一卡通

在繁華又便利的台灣,捷運公車趴趴走已經是日常,這一款萬聖節鬼怪造型的一卡通,微笑的南瓜頭設計,跳脫恐怖又驚悚的氛圍,作為新潮俏皮又實用的一卡通,絕對讓收到的人又驚又喜!

NO3客製小禮物-客製化公仔

當你心情煩悶鬱結時,若身旁有幾隻精緻小巧的小公仔陪你,低氣壓是不是全部消失了呢?不管是讀書、上班、吃飯、睡覺,客製化公仔都能給你滿滿正能量!送禮的最佳選擇!

還在煩惱要去哪裡找實用又精緻的客製禮物嗎?快來集比洽詢吧!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