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國內旅行適用!整理行李的祕訣告訴你!

10月連假即將來臨,大家都安排好行程了嗎?
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不過國內也有很多好地方可以去,離島或是東部,都是一等風光!

但在出發前必經的「整理行李」,應該讓不少人傷腦筋吧?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怎麼整理行李才不會忘東忘西!

一、依循「從頭到腳」的秘訣

很多人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會不知道從何下手,要避免東漏西漏最好的辦法就是從頭到腳開始整理。
頭部需要的、臉部需要的等,把全身需要用到的行李依序整理起來,基本上都不會有問題。

二、出發前還會用到的東西要裝「袋」

有些個人物品無法事先裝進行李箱中,像是充電線、行動電源、隱形眼鏡等等,這些東西最容易在出門的時候忘記。
建議大家在前一天就先準備一個袋子,把所有出門前還會用到的物品裝袋,藥用的時候取出來,用完之後再裝回去。
出門時再帶著整個袋子,絕對可以避免遺漏!

三、一定要準備清單

就算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還是要用清單檢查一遍喔!
人腦和記憶有很多時候其實不太可靠,透過清單檢閱,才能確實收齊行李。

四、收納袋至少要準備二至三個

有些人可能會嫌收納袋不實用,但其實收納袋相當便利。
不論是盥洗用品或是個人義務,分門別類裝好,不但好檢查又不遺漏,也能提高收納效率。

五、不要在混亂的地方收拾行李

收拾技巧很重要但地點也很重要!
大家大概都是在床上收拾吧?在床上收拾的時候很容易將衣物放在床鋪,衣服跟棉被、枕頭還有被單搞混,視線一旦亂了就會遺漏。
整理行李的時候要在比較空曠、乾淨的地方收拾,就算在床上收納,也要把空間騰出來。

方便旅行淋浴時使用的收納包。

現在流行的輕旅行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很大的魅力就是來自「輕量行李」,不只是國外,國內旅行更可以輕鬆達成。
透過環保收納袋,分層分類好好收納,行李一定也能很簡便,不用擔心大包小包或是手忙腳亂!
現在就速速收拾好行李,即刻出遊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