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跟老虎有何關聯?大家都用錯了?秋老虎名字由來大揭密!客製化保溫瓶推薦

為什麼十一月還這麼熱!秋冬應有的冷遲遲未現,反倒是短袖短褲仍充斥著大街。奇怪奇怪,難道臺灣這座島,乘著洋流,飄到南半球去了嗎?好了啦,不要鬧,原來是秋老虎來了!俗稱的秋老虎,是用來形容立秋之後的炎熱天氣。不過,您是否也同樣困惑──為什麼不是大閘蟹、長頸鹿,偏偏是老虎?

其實,「秋老虎」的前身是「秋老火」,人民對於「老火」一詞的意涵不甚理解,加上火與虎的發音相近,老虎又有那樣霸道兇猛的形象,恰恰把賴著不走的暑氣描摹得生動無比,因而大家不知不覺中習慣了這個美麗的錯誤。那這個「老火」又是什麼意思呢?

(圖片來源:Freepik

韓愈〈納涼聯句〉詩中:「金柔氣尚低,火老候愈濁。」王安石〈病起〉詩道:「稚金敷新涼,老火灺殘濁。」可見老火一詞在文學中的運用,也能對這個詞彙和秋天的連結有進一步的理解。五行學說中,秋天屬金,初秋的時候,金氣尚柔弱,故稱「金柔」及「稚金」;此時,夏日邁向終點,火氣逐漸衰老,因而道「火老」或「老火」。

初秋時節,金氣雖已探出頭來,卻還不成熟;暮夏遺留的暑氣雖衰,卻仍存餘威,這就是「秋老火」誕生的緣由。

迎接不同的天氣,總有不同困擾,想要邁向理想的生活,有時擁有一些工具會變得更容易!且讓小編與您分享,屬於這個季節的優質小物吧。

與秋老虎PK 放「虎」過來吧 涼爽優質小物推薦

老火的威力令人折服,您是否也汗流浹背的黏膩感所困擾,卻又心想「涼爽的天氣快來了吧!」因此想下單小風扇的手指,總猶豫不前呢?這個客製化風扇推薦給您,不僅具有俏皮可愛的造型,還能選擇自然風或暖風,無論炎熱或寒冷,它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讓生活更舒適!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秋老虎前腳一走 我的腳就換上跑鞋 運動囉!客製化隨行杯推薦

待脫離秋老虎的魔掌,熟悉的那個舒服秋日就要到來啦!夏日高溫難耐,出門運動簡直是場惡夢,操場跑不到三分鐘就彷彿快被融化;冬日寒氣逼人,換氣之間灌入鼻腔的冷空氣,總令人刺痛不適。不太熱、不太冷的秋,就是運動、健行的好時節囉!

(圖片來源:Freepik

出門踏青,看看山林換上黃色、橘色的新衣,或趁著好天氣來一場慢跑,也許會有新的啟發與好心情呦!外出也別忘了補充水分,這裡有不錯的客製化隨行杯推薦給您~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簡約外型耐看且具自然魅力,提環設計讓您輕鬆帶著走,選用Tritan材質更是無毒又耐摔,如此富有機能性的客製化隨行杯,千萬別錯過!

早晚溫差大 小心別著涼 客製化保溫瓶推薦 秋日寒意抓不住你

早晚溫差大,一不注意就容易著涼生病,秋天不只需要洋蔥式穿搭,一個好用的保溫瓶也不可或缺呢!這裡有一個兼具氣質外貌與實用性的客製化保溫瓶,想與您分享!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低彩度的鱷魚綠色,很適合這個季節,不落俗套的色調更凸顯您的絕佳品味。彈蓋設計方便又衛生,外殼甚至能客製化您喜歡的圖案喔!

天涼好個秋!希望本次分享的客製化風扇、客製化隨行杯以及客製化保溫瓶,能緩解您生活中的困擾與憂愁。如果這些沒有滿足您的需求,或是您想瀏覽更多關於老虎的可愛商品,歡迎至集比官網探索喔!也別忘了把秋老虎名字由來,分享給您還在老虎謎團中的家人朋友!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