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教育帳號無限儲存空間取消!備份資料的3種方法

你有在使用大學的教育雲端帳號嗎?

2022年7月起,Google將收回教育帳號的無限儲存空間,改為「一個機構」只有100TB的使用容量。

其實這並非Google首次調整雲端空間策略,在2021年6月,Google就將所有用戶的雲端儲存空間調整為「單一帳號最大15GB」,包含所有文件、圖片、表單、簡報以及相簿等全部算在內,最多只有15GB的容納量。

(圖片來源:loosedrawing

同時也宣布,將以新制度管理閒置帳戶,兩年都未登入、更新的帳號也會刪除其資料。

畢業校友首當其衝

「一個機構」只有100TB的使用容量,這意味著整間學校的所有師生要用共100TB,除非校方選擇付費加購更多空間,否則100TB其實真的不夠用。

在這個新制度之下,教育機構會優先讓校內師生使用,畢業校友便首當其衝,雲端儲存量會被大砍,甚至傳出有人的帳號已被校方刪除。

有網友表示收到母校的通知信,校方只給畢業校友500MB的容量,500MB甚至比隨身碟還小!根本放不了資料。

 

取消無限量的原因:追求公平使用

教育雲端帳號的初衷是用來讓師生與學校保存學術資料,但現在發現帳號被濫用,存放大量的盜版資料、圖片,甚至是非法資源與色情影音等。

除了帳號濫用,現代數位化教學越趨普遍,每年越來越多學校的儲存容量也讓資源空間消耗量遽增。

(圖片:loosedrawing

新制調整後的三種備份方法:

  1. 轉移教育雲端帳號內的資料
    制度已改,現在就只能將雲端帳號內的資料備份到其他地方,如Google帳號的免費雲端(15GB內)或是其他地方。
  2. 付費購買雲端空間
    若經挑選、刪減後的資料還是超過15GB,又不想再申請新的帳號管理備份,可以考慮付費購買更多雲端空間。

    (圖片來源:Google)
  3. 購買隨身碟、外接硬碟儲存除了上述方法,最原始簡單的方式就是用硬碟來備份。

    (圖片來源:PCHOME

    不論是財產或是資料,都要避免單一風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備份也是一樣。對於學校來說,刪減畢業生的資料空間是不樂見卻又無法避免的狀況。
    雖然短時間內無法讓畢業生的雲端空間復原,但至少可以透過畢業禮物來補償一點心意。

     

    集比製作的造型隨身碟,芯片品質有保證,還能客製化造型,帶給師生最精緻的禮品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喔!

📢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