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正是結婚旺季!流行趨勢的婚禮小物送什麼好?

時序進入秋天,轉眼間也到10月了。

你知道嗎!10月開始就是台灣的結婚季喔!
有句話說「有錢沒錢,娶個媳婦好過年」,從10月起到年節前都是台灣的結婚旺季,雖然有西方還有日本都有「6月新娘最幸福」的說法,但在台灣,10月開始天氣逐漸轉涼,對於新郎、新娘還有參加的親朋好友來說,都是比較舒服的時節。

說到結婚典禮,絕對不可缺少的當然就是「婚禮小物」了。
常備的婚禮禮物有什麼種類、最近流行的婚禮小物又有哪些,這邊一次告訴你。

結婚也許不輕鬆,更要浪漫又慎重!

一般來說婚禮會出現的禮物有「探房禮」「迎賓禮」「二次進場禮」「送客禮」「伴娘/伴郎禮」「活動禮」「感恩禮」等則是根據新人的習慣與規劃準備。

  • 探房禮-新娘親友在新娘房和新娘打招呼時發送的小禮物。
  • 迎賓禮-歡迎賓客的小禮物,常放置於招待台或桌面。
  • 二次進場禮-新娘二次進場時發送的小禮物。
  • 送客禮-典禮結束,送走賓客時給予的禮品。
  • 伴娘/伴郎禮-準備給伴娘或是伴郎的禮物。
  • 活動禮-根據婚禮中的小活動,當作獎品、獎勵用的小禮品。
  • 感恩禮-新人為感謝父母親人的養育之恩所準備的禮品。

大部分的婚禮禮物都是以手工皂或是小喜糖為主,想要更有新意或是來點不一樣的話,可以參考現在流行排行常出現的婚禮小物!

-想要印象深刻又能製造驚喜感的小物?
推薦幸運籤餅!

(截圖自Pinkoi

幸運餅乾結合籤紙與餅乾的設計,讓每張籤紙都充滿心意,甚至可以當戀愛占卜玩,不但讓人印象深刻,籤紙還能留給賓客作紀念,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相當適合做為迎賓禮的婚禮小物之一喔。

-除了食物類以外,可愛又實用的選項?
那就推薦收到絕對會驚嘆的精緻濕紙巾或是蛋糕毛巾!

(截圖自i-weddingpage
除了食用小點心,現在有著可愛包裝的溼紙巾手帕造型毛巾等也是婚禮小物的新秀,不但造型擄獲人心,內容物還很實用。

-想要有高級感又輕便好攜帶的禮品?
可以考慮特殊包裝的茶包或是咖啡包。

(截圖自Pinkoi

輕巧小包裝的咖啡包茶包近年來也變成婚禮禮物的熱門選項之一,茶包、咖啡不但輕便,既不會造成參加賓客的負擔,還能根據包裝體現品味或是氣氛,很推薦給禮物不想要過於沉重或是太普通的新人。

-還是想要看起來亮晶晶又高級的禮品?
推薦包包掛勾還有金屬餐具。

(截圖自i-weddingpage

結婚總想要有點喜氣感,如要正在尋找亮晶晶、又不會太俗氣的禮品,精緻又具金屬質感系列的包包掛勾或是攪拌棒等禮物,都是既實用又高級的選項。

婚禮總是令人緊張又期待,不管最終選擇是哪一種,只要充滿心意就都是好禮物,除了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外,也祝福新人能順利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對於來參加的賓客而言,也是喜氣的分享與祝福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