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注意的入園新規定!大阪環球影城正式禁用自拍棒,還有哪些東西也不能帶?

提到日本遊樂園,一定會想到的除了大家的夢王國──東京迪士尼樂園,還有鬼屋最出名的富士急樂園,再來絕對不會忘記的就是「大阪環球影城」(University Studio Japan)!

但大家知道嗎?大阪環球影城日前正式更新入園規定,因考量到安全因素,從2019年11月13日起,園區內禁用腳架(包含單腳架與三腳架)與自拍棒了喔!

(截圖自大阪環球影城官網

其實不是只有大阪環球影城禁止自拍棒與腳架,東京迪士尼樂園也有明文規定:禁止使用各式腳架、自拍桿架等攝影器材(手掌尺寸的輔助握把不在此限)」。

(截圖自東京迪士尼官網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兩邊的規定都有說明「手掌大小」、「不高過頭部範圍」的情況下就可以攜帶。

看了半天,所以到底能不能用呢?

不管是哪裡的遊樂園其實都不排斥遊客開心自拍,但都禁止拿著過長、無法收納摺疊的自拍棒進入遊樂設施,或在運轉的設施上使用。

尤其人潮擁擠的遊行,若是使用高過於頭部的自拍棒或是腳架,不但會干影響其他遊客的視線,甚至會發生碰撞,相當危險。

攜帶原則以能收納折疊的款式為主,超過此大小的自拍棒就不要帶入園。

這樣的話要自拍該怎麼辦?除了自拍棒外,也能參考手機指環喔!
手機指環種類多又豐富,黏在手機背面不但不占空間,自拍錄影還也能有更多角度。

手上滿滿都是可愛的戰利品還有爆米花桶而掏不出手機拍照?
只需要黏上手機指環就能輕鬆掛著手機趴趴走,相當便利。

可調式手機支架。

 

另外,除了自拍棒外,還有一些大家以為可以帶,但其實不能攜帶使用的物品:

  • 無人機(空拍機)

現在空拍機越來越興盛,很多人會用它來拍出角度更豐富、更精彩的影片,但在未經許可申請或是禁止區域使用的話,其實是會違反航空法的,請務必注意。

  • 園區外的食物

跟台灣的遊樂園不一樣,不管迪士尼還是環球影城,都是禁止攜帶外食進入的。
如果遊客都攜帶自已的食物入園,遊樂園可能會留下大量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與觀感不佳,因此自己的外食都是禁止攜帶的喔!

  • 滑板、滑板車、直排輪等

考量到其他旅客與工作人員的安全,除了工作人員或是特殊需求,基本上有輪子、可移動的承載工具等,都是不能帶進園區的。

 

難得來到環球影城或是迪士尼樂園一定都想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在此同時也千萬不要忽略入園規定,才能好好享受在夢幻之國的時光!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