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0 隨身碟的速度怎麼沒有比較快?

隨著製作技術的進步,USB 3.0隨身碟的入手價格也變得親民許多。不少人會願意多花一些錢購入更有效率的USB 3.0設備,節省時間並享受高速的快感。相信有些朋友會有類似的疑問:USB 3.0 隨身碟的速度怎麼沒有比較快?

撇除太過幸運剛好買到瑕疵不良品和黑心商品的機率,大部分遇到這類問題的原因並不是出在USB 3.0隨身碟本身,而是出在使用方式。

使用USB 3.0隨身碟插入USB 3.0接口能夠發揮它原有的特長—高速傳輸!若是插入USB 2.0接口,USB 3.0隨身碟也能運行,因為USB 3.0可向下相容於USB 2.0 及USB 1.1,只是傳輸速度會下降。反而言之,USB 2.0隨身碟也能完美的被USB 3.0接口向下相容。

總結

USB向下相容的特性,讓USB裝置的適用範圍更加廣泛。但是要注意,只有當USB裝置與接口(導線)皆為USB 3.0規格的時候,才能發揮SuperSpeed的效能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在〈USB 3.0 隨身碟的速度怎麼沒有比較快?〉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