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可以託運上飛機嗎?鋰電池搭機守則

不久之前,飛機上的行動電源自燃事件想必在座各位都記憶猶新,也因此讓多人對於「鋰電池」登機產生恐懼與疑慮。以下,就整理關於鋰電池搭機要遵守的相關規定與資訊。

  1. 在行李打包中常見的鋰電池有哪些?

常見的鋰電池品項有:手機備用電池、數位相機電池、行動電源、筆記型電腦電池等物品。各家航空公司在辦理行李託運前,都會確認旅客行李內是否有攜帶鋰電池,所以建議旅客事先將鋰電池產品放置於隨身行李中,以免過安檢時需再花時間取出。

  1. 為何航空公司要抓得這麼嚴?

除了先前因鋰電池導致的飛安事件引以為鑑之外。鋰電池本身在外力擠壓、高溫高濕度等情況下,也容易發生短路起火。所以航空公司才會如此嚴格把關。

※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沒有合格檢驗標章之鋰電池產品。

  1. 航空公司對於攜帶鋰電池行動電源的相關規定 

行動電源鋰電池功率,必須在限制範圍(約100瓦特-小時-至-160瓦特-小時  之間),其中,大於100瓦特-小時的行動電源,為避免發生短路而起火的危險,不能至於託運,必須隨身攜帶,置於手提行李中。超過160瓦特-小時的行動電源必須申報,不得託運。

  1. 如何攜帶行動電源登機

超過100Wh但低於160Wh的行動電源,則須經航空公司同意承載才可手提上機),並且件數不可超過2件。注意喔~容量標識不清楚的行動電源,航空公司也是禁止攜帶登機的。另外,可以利用絕緣膠帶、塑膠套、電池保護盒等方式確保安全無虞喔。

行動電源上飛機可以嗎?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在〈行動電源可以託運上飛機嗎?鋰電池搭機守則〉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