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原理報你知,客製化保溫瓶推薦

秋意濃,天氣漸漸轉涼,路上人們紛紛換上長袖,辦公室桌面上的杯子也從可愛俏皮的馬克杯換成了保冷保熱的保溫瓶。而對於這個每天陪著你上下班的戰友,你真的了解它嗎?為什麼它能保冷保熱守護你的飲品長達好幾個小時呢?

接下來就跟小編一起一探究竟保溫杯的保溫原理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保溫瓶的起源

現今隨處可見的保溫瓶是在1892年,由蘇格蘭物理學家詹姆斯·杜研究發明,而這種儲存液化氣體的真空夾層容器名為杜瓦瓶。

保溫瓶原理

杜瓦將一隻瓶子放到另一隻瓶子當中,再把內外瓶縫隙中的空氣抽出,兩層玻璃壁膽則塗滿銀。真空能阻絕熱對流與傳導,銀則能夠防止輻射與散熱,使得保溫杯中的冷水或熱水可以保持原本的溫度。

(圖片來源:unsplash)

而保溫瓶裡的「真空夾層」是怎麼做到的呢?

保溫瓶製作時,會先製作好瓶子的雙層結構,利用瓶子下方的小孔把空氣抽掉,產生真空狀態。不鏽鋼雖然會導熱,但熱能在遇到真空夾層時會被阻斷,無法將熱能往外傳,以達到保溫的效果。保溫瓶抽真空時,若外殼不夠堅固,受到外面大氣壓力擠壓,會使瓶身往內塌陷。

而市面上也有玻璃與陶瓷的保溫杯,但不鏽鋼材質的保溫杯瓶身堅固,重量輕,又可以塑造出很薄的真空夾層,擁有很好的隔熱效果,所以大多數的保溫瓶都是以不鏽鋼為主。

貼心提醒:內部的真空技術與內膽材質是保溫效果的重要關鍵,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說要小心愛護保溫瓶,摔到保溫瓶後的保溫效果會變差的原因。

(圖片來源:unsplash)

不適合裝入保溫瓶的飲品

果汁及有氣的碳酸飲品不適合使用保溫瓶裝,因不鏽鋼容器表面會塗上化學塗層,酸性物質可能會破壞塗層溶出毒素,對身體有害。牛奶及豆漿則因為擁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營養素,保溫瓶能達到良好的溫度控制,使得細菌更容易孳生。

(圖片來源:unsplash)

看完文章是不是更了解這一位每天陪伴你的戰友啊!以下小編推薦幾款超神戰友,一起來看看!

客製化保溫瓶推薦-大容量不鏽鋼保溫瓶訂製

大容量不鏽鋼保溫瓶訂製,讓你隨時隨地補充水分,再也不怕飲水量不夠,一瓶解決你的煩惱!

客製化保溫瓶推薦-飛狼Mini 316不鏽鋼掌上杯

什麼?你說大容量保溫杯不好攜帶,小編聽見你的心聲了!飛狼Mini316 不鏽鋼掌上杯,迷你輕巧,外出攜帶無負擔,外出自備環保杯,一起環保愛地球!

還在煩惱保溫瓶要去哪裡購買嗎?快來集比挖寶吧,客製化商品不只讓保溫瓶變得非常特別,質感與好心情直升100分!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