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類披著毛皮與長毛象搏鬥,人類發展沒有皮製品不行!?皮革隨身碟推薦

人類使用皮革的歷史極早,無論是史前人類披著毛皮,與長毛象搏鬥的畫面;還是古羅馬時代,競技場中的角鬥士穿著輕便皮甲廝殺,滿場歡呼的盛況;亦或是二戰飛行員身著皮夾克,在空中翱翔的姿態;到現代都市中,西裝筆挺的上班族身上名貴的皮夾與包包,千百年來皮革給人的用途不只是禦寒、防禦等,野獸本身的力量、製革職人粗曠中帶著細膩的手藝與穿戴者的個性,融合成了各個不同意義的象徵!

(圖片來源:Unsplash)

真正的皮革工藝的起源可以追朔到在西元前1450年,在埃及的浮雕上發現了皮革加工的情形,後來的考古中又挖到現存最古老的皮革製品皮帶鞋,造型像現今的涼鞋,是從古墓裡面挖掘發現的。

古希臘羅馬時代以後,從羅馬聞名的研究中發現,著名的義大利龐貝城廢墟遺跡中,發現有皮革工廠大量製造的皮製品,包括衣料、武器、鞋等日常用品的情形,裝飾技巧顯已經有相當的發展。

(圖片來源:Unsplash)

到了中世紀,歐洲公會制度日漸發展,皮革製品的生產也隨之興盛,皮革製造業者產生了同業公會,業者相對有了保障後技術日增進步,刻花和壓擦等技巧,在這個時期已經被大使用。最初因為信仰,技術封閉且僅被用於書冊和椅子上的皮雕,後來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開始了流行,皮革工藝融入了繪畫的裝飾有一種低調沉穩的美,爾後更運用皮雕做出了美麗的書皮。

18世紀產業革命興起,法國學者Crnic發明創造了植鞣革。皮革製造科學的研究,開啟了工廠提高生產量的方法,尤其到了19世紀更發明了鉻皮,進而改良了機械,從此便奠定了今天皮革工業的基礎。

(圖片來源:Unsplash)

另一邊,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後,皮革工藝藉由西班牙人傳入。融合了美國印地安人獨特的製革技術,製作了馬具衣物等,這些皮製品更成為後來美國西部牛仔重要的風格象徵。

近數十年來,皮革製品上多加以刻花等圖案修飾,使皮件增加美觀,而設計者引進人物風景雕刻、浮雕等,並且對於新的不同花卉和工具更有興趣,創造出實用的且具賞性的皮飾作品。

(圖片來源:Unsplash)

至目前為止,皮革絕非其他纖維織物或合成物等所能代替的,從穴居人使用皮衣來保暖到現代太空人穿著皮大衣來保持氣壓正常和核子時代科學家穿著常手套來保護他們的手以免於受到燒傷,皮革應付了這些需要。皮革的使用歷史雖悠久,但是不論在製造或是創作上,仍一直在突破中,不僅僅是作為藝術、飾品,更是在科學界中也佔有重要的功用呢!

除了鞋子、皮件和衣服外,工作中我們也可以透過小小的皮革物品,替無趣的辦公生活增加一些溫度,皮革隨身碟便是一個很實用的選擇!

|皮革隨身碟推薦|

  1. 皮革款客製USB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皮革材質帶有溫度,搭配一點金屬的點綴更顯質感,外殼可客製化印製或雷射LOGO。子彈型的外殼搭配皮革與縫線包邊,選擇皮革款客製USB,在工作中不忘彰顯品味與質感!

  1. 皮革款USB手帶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此款皮革隨身碟為特別的手環造型,皮革手環隨身碟除了隨身碟功能外,也可當作飾品來使用,款式大方俐落,容量更有16G/32G/64G等可選擇,不僅美觀,實用性更是不減,是送禮的不二選擇!

  1. 鑰匙圈隨身碟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此為一款熱帶魚造型隨身碟可附鑰匙圈,除了隨身碟功能也可作為吊飾使用。隨身碟容量一樣有16G/32G/64G可任選,可愛的造型讓人愛不釋手,在使用鑰匙圈隨身碟辦公之餘也可以當作舒壓的可愛小物!

從古至今,皮革製品並未被取代,人類仍在某些領域必須使用皮革,我們喜歡皮製品沉穩的帶來溫度,更別忘了皮革是來自大自然的禮物,必須好好的珍惜與使用!集比官網有更多令人著迷的皮革隨身碟,讓這些具有溫度的USB在冰冷的工作環境中,替我們帶來一絲溫暖!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