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小鹿斑比」!與最後一塊淨土共生共存的珍貴稀有種-花蓮林區管理處水鹿杯蓋

雪花隨花飄、花鹿在奔跑,聖誕節耳熟能詳的歌詞中,總有麋鹿來作伴,但你聽過「台灣水鹿」嗎?
台灣水鹿是台灣特有的水鹿亞種,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之一,同時也是國內最大型的草食動物。

花蓮林區管理處這次與集比和合作,用可愛的客製化杯蓋來向大家介紹這位生活在台灣最後一塊淨土的嘉賓──

 

現在就來看看水鹿杯蓋的故事!

 

「台灣特有的小鹿斑比」

往往談及到「鹿」這種動物,腦內浮現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吧?

對於長年致力在野生動物保育與林業維護經營的花蓮林區管理處而言,台灣水鹿就是小鹿斑比一般的存在,可愛又充滿靈性。

台灣水鹿除了是台灣特有亞種,也是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之一,棲息分布在玉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等地,在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也看的到。

「別出心裁的鹿角是重點」

如果你仔細看水鹿杯蓋久一點,會發現鹿角的地方特別細膩。

 

負責這件案子的A業務說,要讓水鹿看起來更童趣可愛,為此是另外再開模做造型,最後將水鹿本體與鹿角接合,才能呈現出如此漂亮的形狀。

畢竟不管是什麼鹿,最重要也最吸睛的部分當然還是鹿角。

「用更多元的方式傳達保育信念」

「生態保育」這條路談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不易。

除了長遠的環境維護、動物保護等,當然還有更多教育宣傳都是必要的方式,也因此花蓮林區管理處選擇運用更加多元、更能親近社會大眾的媒介來傳達稀有種保育的概念與意象。
花蓮林區管理處來找集比合作的時候,對於宣傳禮品的方向已相當明確,選定不論年紀與性別都可以使用的客製化杯蓋,以後只要看到上面的小鹿,那就一定會想起台灣水鹿的故事。

 

在過去的時日裡,台灣水鹿因棲地破壞與獵捕等威脅,一度面臨數量稀少的生存危機,但透過國家公園、生態保育區、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其他相關專業團隊的長年付出與心血,才能造就現在的豐富生態與繁榮。

 

你也有想要製作的宣傳禮品嗎?

不管是森林保育、企業理念或是精神宗旨,讓我們把抽象畫凝聚成實體,變成紀念品送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化禮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