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醫生禮物送什麼好?避免民俗禁忌又心意滿點的推薦禮物清單

送醫生禮物送什麼好?秉持「禮多人不怪」的精神,在台灣看病送禮的習慣更是其來有自,基於對醫生的尊敬與感謝,有些人會送一些自己種的水果農產,有些人會選擇包一份紅包薄禮以表謝意。但要怎麼送才是比較適當的呢?其實,送醫生禮物是有些眉角的!除了根據民間習俗避免送鐘錶、鞋子和雨傘等之外,更有一些因為諧音諧義而被列入醫療院所送禮的禁忌名單。

不管您相不相信這些信仰習俗,請避免攜帶以下禮品前往探病或送禮給醫護人員,以免遭人側目白眼,落入「禮多人也怪」的窘境。

新版2.0往這裡:送醫生禮物送什麼才好?推薦禮物清單2.0版整理給你!

A. 鳳梨、鳳梨酥或鳳梨相關製品

平常作為親友拜訪的伴手禮熱門選項的鳳梨酥與招財招好運必備的水果-鳳梨,對於醫護人員與醫院場合卻是個大忌。因為鳳梨台語「旺來」的字面上有興旺、源源不絕的意思。在醫院送鳳梨就有希望醫院生意興隆的涵意。所以囉!一心期盼病人都能康復出院的醫護人員,當然不能接受會讓醫院生意興隆的旺來囉!

B. 香蕉

除了香蕉不利於骨骼強度及傷口的癒合外,「蕉」有「招」的諧音,有「招來更多病痛(病患)」的意涵。

C. 芒果

在醫院,芒果就是「忙」果。平常醫療人員就已經很忙了,如果還送他芒果的話…

D. 每日C

必須先聲明:這牌飲料是無辜的!只能說我們對諧音諧義的雙關稍微在意了一些。送每日C給醫護人員解解渴、消消暑,卻有「每日CPR」意涵,所以他們也只能心領你的好意了。

想要送禮給醫生護士只要避免以上忌諱,選擇一些可以展現感激心意的小禮物,就是對醫生們最高的致敬了唷!

送醫生禮物送什麼好?推薦禮物清單

a. 好寫又兼具美觀的黑色原子筆

許多醫院病歷都是用黑筆而非藍筆(不成文規定?!),一支好寫的黑色彈簧式原子筆是每一位醫生、護理人員隨身必備的單品。(彈簧式原子筆沒有弄丟筆蓋的困擾!)

b. 隨身碟

即使沒有網路,依然能夠立即做資料存取的隨身碟也是醫護人員的個人必備物品。送一個客製化造型隨身碟,不僅為醫生帶來方便性,特殊又別致的外型也不容易和別人的隨身碟搞混。

(Photo from: Xebe Inc.)

c. 手寫小卡片

其實很多醫生是不收禮的,畢竟無論是否有這一道禮節相信醫生們對每位病患都是很盡心盡力的在醫療,並不會有差異;只是面對熱情心意,手工作的、親手寫的小卡片可以留下當紀念,也是一種對他們的肯定。

總之,若想準備小禮物送給醫生等醫療人員的話,切記不要送有忌諱的禮物,更不要送得太過貴重,造成醫生們的負擔。挑選一些像是造型隨身碟這種附有滿滿心意的小禮物就是最合適的選擇了唷!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