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醫生禮物送什麼才好?推薦禮物清單2.0版整理給你!

大家總說「禮多人不怪」,但某些禮物送給某些職業的人真的會很奇怪!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送醫生禮物」的推薦清單還有禁忌榜單,相信有了這些建議,未來要送醫生禮物就不會再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基本的送禮禮儀(避免送鐘送錶、鞋子和雨傘等)外,還有一些因為諧音而被列入醫療院所送禮的禁忌名單:

一、紅包、高價物品

紅包不僅會更尷尬,甚至可能造成醫生、護理師的麻煩。
現在病患送的貴重物品或是現金都會被送到政風室去,且說不定還會讓醫護人員被誤會,甚至是被處罰。

因此送禮千千萬萬不能紅包,這點大家要記得!

二、跟鳳梨有關的任何製品、香蕉、芒果

新年送禮絕對熱門的鳳梨酥,在醫院可以說是燙手山芋。
不送鳳梨或是鳳梨酥已經是基本常識,但其實不少醫護人員都表示,還是會怕收到「鳳梨相關」的一切製品,舉凡是鳳梨口味的食物、點心甚至是飲料都最好別送。
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醫院只是叫了有「鳳梨蝦球」的披薩,當天的呼叫鈴就響整天沒停過,所以還是最好避免送醫生鳳梨相關的任何物品。

除了鳳梨之外,還有香蕉,香蕉不利於骨骼強度及傷口的癒合外,「」的台語發音也有「招」的諧音在,代表「招來更多病痛(病患)」的意涵,基本上也不會送給醫師當禮物。

再來還有芒果,同樣是因為諧音,「」有「」的含意在,醫院平常就夠忙碌了,當然是不希望再更忙,因此芒果也是不適合送禮的水果種類之一。

可以考慮的禮品清單:

1.手寫卡片

不要覺得手寫卡片不夠好,手寫信不但無可取代,更是最能直接表現感謝心意又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2.造型杯墊、杯蓋

不只有辦公室,醫院也很需要的杯墊,有了杯墊,夏天冷飲滲出的水就不怕沾濕文件。

到哪裡都萬用的杯蓋當然也不能忽略,不但可以保護水杯的乾淨,矽膠杯蓋更可以防漏防打翻。

3.黑色墨水的鋼筆或是按壓式原子筆

鋼筆不但好看又有分量,不論場合對象都可以送,不少人都會買來當禮物。
除了鋼筆以外,按壓式原子筆也很適合,不但可以夾在身上,還很方便使用。
至於為什麼會選黑色墨水,有一說法是黑色墨水比較正式,另外一說則是認為黑色墨水在文件的複印上效果會比藍色更好。

覺得市售的原子筆太單調的話,也可以找集比製作客製化造型原子筆

4.隨身碟

基本上3C儲存設備還是不敗的禮品選項之一,不管公事或是私事都好用!

而且集比還有醫生造型的客製化隨身碟,絕對能符合您的需求。

送禮是一門學問,但其實也不需要太過緊張!
帶著一顆充滿感謝的心,避開民俗,附張卡片就很足夠了,最珍貴的都是心意。

除了送禮之外,集比也可以為你製作紀念禮品,不管有什麼想做的,集比都可以幫你!
現在就來信,一起用客製化禮物感謝那些照顧你的人!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