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X點,挑選出合適禮品就是這麼簡單

籌備合適的商務禮品該怎麼挑?Follow以下5點來思考,讓公司禮品採購的方向更加清晰。

  1. 考量客戶的使用需求

為送禮的目標對象設想,這是說起來簡單卻最具有難度的環節,幾乎左右這份禮品是否能打動人心,走進收禮者生活的基礎。但是,送禮客戶通常不單單只有一位,完全明白每個人的習慣及需要是不可能的。善用收禮者的統計數據或許可以幫上不少忙!平均年齡層、男性和女性的比例、收入、喜好、職業類型和文化背景等,都是珍貴的參考指標。

 

  1. 預算成本與禮品質量的拿捏

成本與品質總是難以兩全?上級主管總是對禮品採購感到滿意?

找對禮品公司可以省下許多麻煩事!(相關閱讀>>選擇禮品公司要注意!免得成為冤大頭)

編列預算、整理送禮名單、列出禮品採購清單、蒐集禮品製作報價與細節、資料統整、開會討論…一件禮品採購專案就有許多程序要跑,要一一收集品項的報價是一件累人的事,如果理想的品項實際上無法符合採購預算或得到上級主管的首肯,那麼,一切的一切又得重來一遍。

一間可靠的禮品公司,不僅能提出目標品項的報價,更能提供其他符合預算與活動目的的品項資料,並為產出的禮品品質把關。

商務送禮絕對不能一味選擇製作成本最便宜的禮品,因為送出的宣傳禮品是代表整個品牌的露出,質素參差或低下的禮品會損害公司的形象。

選擇有信譽的禮品製作公司,可以產出價格合理品質優良的禮品訂製。

 

  1. 掌握送禮潮流與話題性

符合時下話題或討論熱度的禮品,可以促進和客戶的對話交流。兼具心意與「新意」的話題性禮品(例如:指尖陀螺),絕對能抓住收禮者的眼球。

 

  1. 禮品的實用性

贈送商務禮品的目的是讓客戶對公司留下印象,在每次使用該禮品的時候,與企業品牌及產品產生連結。贈送的東西是否適合客戶的個人需要?是否有頻率性的使用?頻繁且重複性地使用這份禮物更能有效地讓客人記起對品牌的形象。

 

  1. 包裝不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包裝是宣傳禮品的第一眼印象。整體的包裝會直接影響該禮品的價值感,進而影響公司的形象。要給予客戶良好的第一次印象,包裝絕對是主要元素之一。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