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件環保小 TIPS】 你都做了嗎?不要等地球消失才後悔

我們常常說要環保,讓地球資源能永續,但當真的要落實時我們該怎麼做呢?
是不是想做但又不知該從何做起?
想要為地球盡一份力,你可以從這 5 件事情做起!

1. 減少塑膠製品

環保袋

( 圖片來源 : unsplash )

你我的家裡一定有很多從外面買餐回來的一次性塑膠袋,但如果我們能出門時再包裏放一個可收納的小環保袋,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的垃圾。

2. 自備環保杯

環保杯

行政院環保署公告自今年 2022 年 7 月 1 日起,包括連鎖飲料店、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及連鎖超級市場,消費者自備飲料杯購買飲料時,業者須提供至少 5 元價差。而上班族早上都會需要來一杯超商的咖啡,每次喝一杯就製造一個垃圾,帶上自己的保溫瓶,不只環保還可以折抵 5 元呢!

3. 使用環保餐具

環保餐具

常常外出吃飯,或是外帶回家,餐廳都會附上一次性的餐具,竹筷上還會有濃濃的漂白水味,用起來心慌慌。有了稻殼環保餐具組,不銹鋼與稻殼的完美搭配,讓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更健康,對環保更善良。

4. 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大眾運輸

( 圖片來源 : unsplash )

出門時可以搭上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距離近,可以走路或是騎 u-bike,這樣做能夠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樣就不會讓地球暖化變的更嚴重。

5. 關閉沒使用的電源

關閉沒有使用的電源

( 圖片來源 : unsplash )

隨手關燈的道理人人都懂,卻都僅僅認為它是為了節約電費。其實每節約 1 度電就會少消耗 400 克煤,所以當有沒使用的電器時就把它關閉電源吧!

以上五點看起來很簡單,但都需要持之以恆去做,才能真正的落實「環保」這兩字,就由我們開始從小事開始改變吧!

集比是客製環保餐具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

想知道更多詳情?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