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紙膠帶可能讓你很意外的5個Point

紙膠帶是近年來相當風行的文具之一,可愛多變的造型,以及好撕貼的特性,無論是裝飾筆記本、桌面與牆面、各式生活用品等等都相當合適,更成為值得蒐藏的文具小物,但你知道紙膠帶的起源以及常聽到的「和紙膠帶」又是什麼呢?

關於紙膠帶可能讓您很意外的5個Point,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unsplush)

一、原來是用於避免汽車烤漆傷害車體的工業用途

和紙是一種日本的傳統手工製紙張,常以竹、麻等天然材質製成,因此可以自然分解,而最早出現的紙膠帶僅有單色,多作為工業用途。

二、由一位國小老師引入台灣

於2007年時,由一位來自高雄的小學老師到日本東京旅遊時,初次發覺紙膠帶的存在,並覺得不殘膠、好撕貼的特性相當實用,因此與日本的廠商討論,決心引進台灣。

三、日本和紙膠與台灣和紙膠帶差異

日本和紙膠帶的紙張纖維較長,黏性加,黏久也不易留有殘膠;相較於日本和紙膠帶,台灣和紙膠帶較短且薄,亦可重覆黏貼,但黏久較可能留有殘膠。

四、紙膠帶的英文怎麼說?

有「Washi tape」與「Masking tape」兩種說法,「Washi」就是日文的「和紙」,雖然現在會使用和紙以外的材質製作紙膠帶,但仍保留Washi tape的用法。

五、除了裝飾生活更是實用小工具

現在的紙膠帶越來越多元、甚至出現打掃專用的紙膠帶,不僅是禮物包裝,還可以黏貼拆封後的外包裝,是不是超級實用呀!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紙膠帶不僅有寬版與細版的差異,還有動物系、植物系、人物系,以及有集結各式貼紙型式的紙膠帶,多種樣式供您選擇,集比更能夠客製化製作各種創意的設計,作為專屬的禮品相當讓人愛不釋手呀,想看更多客製化紙膠帶嗎,快到集比逛逛吧!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