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鬼門開!全台三大鬼屋探險,保證讓你嚇破膽

全台鬼屋大盤點/大膽記錄過程

鬼屋

 

農曆七月鬼門開,是許多人開始擔心害怕的一個月。但對於愛探險的勇者們,「鬼月」無疑是試膽的最佳時機!台灣近年來有許多國片開始嘗試驚悚、恐怖的題材,今年初更是有《咒》、《頭七》等驚悚程度破表的強檔片,巧妙融合台灣本土的宗教文化與特殊的拍攝手法,將台灣鬼片的質量再次提升一個層級。而今天我們就來盤點台灣有哪些鬼屋探險的秘境!

1.嘉義民雄劉氏古厝

在1929年嘉義民雄的郊區,有一劉氏望族興建了非常豪華的房屋,這個大家族人丁興旺、豪宅上上下下有許多婢女、傭人,在當時可以說是地方富豪。而其中有一名婢女因為被劉家主人看上,被強納為妾,因此惹來元配夫人的不滿,日夜虐待這名婢女,使其萌生輕生的念頭,最終投井自盡。而這口井就位於當時豪宅的後院,如今廢棄許久,劉家後代並未加以修繕打掃,因此年久失修,已是荒煙蔓草、雜草叢生之處。在月黑風高的夜晚,水井更顯得無比陰森……彷彿多年前那婢女的怨魂依舊在此處徘徊!

劉氏古厝外觀

傳說是婢女輕生的水井

圖片來源: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探險資訊

  • 探險地址:嘉義縣民雄鄉義橋12號鬼屋咖啡旁
  • 探險時間:24小時
  • 推薦停留:1~2小時,可順路品嘗鬼屋咖啡
  • 恐怖指數:●●●●●

2.台南杏林醫院

1970年代極其風光、台南居民就醫首選的杏林醫院,在歷經詐領健保、偽造就醫紀錄等風波之後,因名聲敗壞、財務虧損而歇業。院內廢棄的醫療器材用品在歷經時間的推移而殘破不堪,甚至遭到不明人士破壞,今日的杏林醫院遺址雖地處台南精華地段卻如同廢墟一般,實在是令人寒毛直豎!尤其進入到俗稱「太平間」的醫院地下室更是連一口氣都不敢喘,狹窄的樓梯那端是漆黑的未知,而未知的盡頭是恐懼!這間廢棄的醫院縱然白天時陽光可自頂樓穿透到一樓,但陰暗的角落與地下室仍然藏著不為人知的鄉野奇談!

杏林醫院太平間

圖片來源:秘境探索研究社痞客邦

探險資訊

  • 探險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512號
  • 探險時間:24小時
  • 推薦停留:1小時
  • 恐怖指數:●●●●

3.桃園龍潭怪怪屋

位於龍潭區中豐路的怪怪屋,光看外表就足以讓人發毛!一棟半新不舊的城堡、用非常怪異的結構打造而成的洋式建築,據說屋主至今仍住在裡面,但這幾十年來屋主多次加蓋似乎都不滿意,因此才使得怪怪屋的設計看起來如此複雜。另外,這棟建築位於中豐路、大昌路一段、龍城路等五條街道的會合處,縱使車水馬龍卻也使怪怪屋更顯突兀。以風水的角度來看此處是五個路沖,因此關於怪怪屋的傳言也不逕而走!若要來此處探險的夥伴們,請記得先徵求屋主同意再入內參觀喔!

探險資訊

  • 探險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1之1號
  • 探險時間:怪怪屋屋主決定
  • 推薦停留:半小時
  • 恐怖指數:●●●

以上這三處神秘卻知名的鬼屋,雖然有的謠言甚囂塵上、有的故事使人毛骨悚然——不過若是探險時注意安全、留意細節,那必定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啦!在路途中,許多人會使用到汽車作為代步工具,這邊就來推薦探險者一些好用的汽車用品,是時候該為您的愛車增添帥氣的配件了吧!

私心推薦:

  1. 車用芳香劑

為您的愛車增添一股與眾不同的氣息吧!車輛發動,乘客若感受的到舒爽或清新的芳香,絕對會替您增加不少印象分數!而今天推薦的這款芳香劑,外觀是可愛的雪人造型,核桃木、櫸木手工製成的材質多了一分穩重氣質。無論是贈禮或自用皆是上上之選!

客製化車用芳香劑
客製化車用芳香劑
  1. 車用平板架

iPad拿久手好痠怎麼辦?無論是玩遊戲、查資料、追劇,只要有方便的平板架就可以很省力的使用下去!而這款可旋轉式平板架讓平板電腦可以直式或橫式的切換,非常便利!假設今天家中有孩子需要平板電腦作為學習的工具,那這款車用平板架可以直放做筆記,橫放看影片、上課,相當多功能!

客製化車用平板架
客製化車用平板架
  1. 臨時停車牌

若是在旅途中突然需要在路邊臨時停車,而可能會造成他人困擾,那麼必須要留個電話以免您的愛車被拖吊!普通人的作法是將電話號碼寫在隨便的一張紙上,丟在擋風玻璃下方;而你——品味非凡的你——會選擇有質感的臨時停車牌,上面的電話號碼還可以夜光顯示,此外,還能夠客製化的印上專屬的logo或名字藉此提升曝光度,讓原本不認識你的人對你有了深刻的印象!

客製化臨時停車牌
客製化臨時停車牌

鬼屋探險者除了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外,也需要擁有實用且有質感的汽車用品,如此一來連阿飄都敬畏你三分~~想要了解更多客製化商品,就來集比逛逛吧!

鬼屋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