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物送什麼好?畢業禮物建議四件事你必須知道

畢業禮物送什麼好呢?每到畢業季,身為學弟妹、家長或是校方的你,總是煩惱得睡不好、吃不好嗎……

以下幾個畢業禮物選購步驟,讓你送的畢業禮物不讓人馬上丟到垃圾桶,能得到收禮人的青睞喔!

首先,有幾個依據你需要注意

1.實用性程度

禮物不能只是觀賞用,實用性有時也是禮物好壞的衡量方式,如花雖然美,但是實用性就沒那麼高。

2.美觀程度

如果送了實用性加,但外觀不怎麼樣的禮物有時也會讓收禮人尷尬啊。舉例:農民曆、馬桶刷等超實用但收到會嚇到的東西。

3.實用與美觀程度的拿捏

其實實用性與美觀都是十分主觀的東西,但是送出平均值左右的東西,打安全牌,總比花心思送禮卻得不到想像中的笑容來的好,偶爾可以專注網路上為各別禮物所做的投票。

▲網路溫度計做的尾牙爛獎排行

4.符合禮物寓意的程度

針對不同的節慶送出符合節慶寓意的產品,讓禮物不會變得太突兀,舉例來說,總不能把情人節禮物當畢業禮物送給學長姐吧。(笑)

綜合以上,可以做個簡略的統整:

如圖來看,雙贏的禮物就是擁有造型的行動電源,行動電源一方面是現今手機族必備的產品,擁有造型的款式讓這個產品本身更加加分,如果不打算送行動電源,選擇創意、有造型的實用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規中矩的產品不免為文具用品和包裝精美的食物,重吃的人肯定買食物的單,而文具用品一般人大都會使用到,如果是有紀念價值的,也能列入送禮清單。如對方是男生,可以選擇電子產品類的禮物。

最後,不實用又不美觀的東西,本人,我,還沒想到有什麼這麼沒價值的禮物啊。

如此一來,畢業禮物總算有點頭緒了嗎?不管什麼場合,挑個好禮物讓自己和對方都能開心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