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 | 集比知識家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日本Youtuber都在拍!『子彈旅行』到底是什麼?

日本人還有Youtuber都在流行的「子彈旅行」到底是什麼?

所謂的「子彈旅行」跟「子彈筆記」之間其實沒什麼關聯,當然也不是指帶著子彈出去玩的意思。

「子彈旅行」語源來自日本,是從「弾丸ツアー」一詞直譯,「弾丸」是「子彈」,「ツアー」為旅行,兩者合起來就是子彈旅行,意指「快速的像子彈一樣的旅行」,時間短停留處少行程步調相當急促,就是子彈旅行的特色。

大家對子彈旅行的天數定義都有不一樣的解釋,但大致來說天數基本上不會超過兩天。

子彈旅行通常不是以「旅遊」為目的,而是為了「某目的」的旅途,像是參加國外演唱會、世足賽、奧運的加油團等行程,直接前往某處,目的達成後就立刻返回,不太會在當地的旅館留宿,可能會直接睡在飛機、巴士甚至是機場等地方。
由於日本跟台灣和香港彼此之間距離較近,飛行時間也不久,因此有越來越多日本youtuber相繼拍攝台港的子彈旅行影片,挑戰一天來回的極限踩點!

近年來也因為廉航航點逐漸增加,航班時間選擇更多元,對於難以在平日請假出遊的社會人士而言,一、兩天的假日就可完成的子彈旅行也慢慢變成一種旅遊新趨勢。

(截圖自YOUTUBE)

子彈旅行其實是三高旅行,行程高效率移動高速度時間高壓縮,因此有經驗者在打包行李時就會做好萬全準備,避免時間跟空間上的浪費。

對於想體驗「子彈旅行」的人,常參加跨國演唱會、Live的老道經驗者Kaki小姐表示:「請不要忽略行李收納。」
子彈旅行在每一處停留的時間都相當短暫,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或寬敞空間可以坐下來好好整理行李,因此在出發之前的整理與收納都很重要,千萬不能小看。

「我偏好分袋收納法,將用的到的物品,依據種類收在同一個收納包裡,這樣一來就算因時間緊迫而趕著收拾,只要把握同種類物品都在同個收納包的原則,就不至於太混亂。」

子彈旅行的收納建議是至少準備兩個環保收納袋,大致區分為浴室包與衣物包。
把所有在浴室用的到的物品放一個收納袋,貼身衣物放另外一個收納包,如此一來即使在機場過夜,也不會手忙腳亂的翻找盥洗用品,又能避免直接拿出貼身物的尷尬狀況,方便安全有效率。

對於收納包的挑選,Kaki小姐推薦「由簡入繁」的款式,像俄羅斯娃娃那樣,內袋多一點的種類會比較好,這樣不但能收進更多物品,也比較好分類,旅行途中拿取物品也會更加便利。

其實不管是不是子彈旅遊,出發的收納都是必備課題!

不管是員工旅遊用還是作為公司禮贈品,集比都能為你的需求製作您專屬的客製化環保收納包,讓旅遊變得更輕鬆便利!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