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迴紋針

迴紋針是日常生活以及辦公室常出現的文具用品,別小看它小小不起眼,那彎弧狀的鐵絲可是大有用處,能重複使用,取代訂書針需要時常更換書針,減少資源浪費。當然用途不限於固定文件,還能簡單手作變化成書籤、裝飾品,是個方便小巧的小幫手呢!

 

先來說說有關迴紋針的歷史,在經理人月刊中針對迴紋針的歷史有提到,迴紋針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朔到1867年,美國人Samuel B. Fay發明一種X形金屬環,原先是用來把車票夾在衣服上,但也可以固定紙張,便成了最早期的迴紋針。

(Photo from : officemuseum.com)

 

之後,就誕生了各種形狀的迴紋針,例如像門把的「Utility」、像兩人並肩前行的「Niagara」、蝴蝶狀的「Ideal」等。這些迴紋針,跟你我認識的相當不一樣。

至於後來迴紋針是怎麼變成今日的模樣呢?這大概又要花一篇幅來好好介紹了,今天先不講,不過倒是很多人已將迴紋針這文具包裝成創意禮品,當作禮物送。

(Photo from: xebe.com)

 

可想而知,現代人已將生活用品與創意禮品做結合,成為了具實用又美觀的雙重優點禮品!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