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禁忌要注意!原來可以送粽子?

「五月五,過端午」,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啦!😆

端午節是華人傳統四大節日之一,謠傳為了不要讓河裡的魚蝦傷害詩人屈原的身體,並有了吃粽子的習俗,但在送禮選擇上,可以送粽子嗎?🎁

其實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不可以送整串的粽子,成串的粽子通常用於祭拜神明、好兄弟,是非常不吉利的,必須將粽子一顆一顆的分開,才不會誤踩送禮地雷。

怕送錯禮觸犯端午節禁忌、不知道要送什麼?讓集比推薦為您推薦應景又有創意的禮物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龍造型的客製化禮品

傳說在愛國詩人-屈原投江自盡後,百姓們為了找尋他的屍體,紛紛划船出江,而龍在中國人心中地位崇高,久而久之,划龍舟便成為現時各種比賽與活動。龍在端午節,是一定會出現的角色,要是收到行動電源,或是造型迴紋針,是不是非常應景實用又有趣呢?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二、蛋造型的客製化禮品

在端午節這天,許多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中午12點的立蛋,相傳當天正中午為一整天陽氣最重的時候,如果能把蛋成功立起來,一整年就可以鴻運當頭。如果不想立蛋,可以考慮看看造型磁鐵還有行李吊牌,讓您比別人更好運!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三、幸運草造型的客製化禮品

到了端午節,家家戶戶門窗上會掛上艾草(moxa),如有需要掛艾草,也切記要在下午3點前掛好,才不會誤觸端午節禁忌喔!艾草代表百福,掛上可以使主人身體健康。而在歐洲、日本,找到四葉草是是幸運的象徵,因為在三葉草中,能夠找到有第四片葉子的機率大約是1/5000,想要把幸運隨身攜帶身上,趕快來集比看看造型捲線器創意杯墊,讓您除了端午節外,也能隨時幸運!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除了粽子以外,還有非常多的禮品供您選擇,既有過節氣氛又有創意,並且不會誤踩端午節禁忌,導致倒楣一整年。想要了解更多創意禮品,歡迎上集比官網查詢,或來電諮詢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