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保存版】紙膠帶用途有哪些?居家、個人、辦公的十大應用整理

大家有花錢買過在誠品、故宮或是其他博物館、文創商品店都會看到的「紙膠帶」嗎?
購買紙膠帶這件事在網路上的討論分成兩派:一派覺得不實用、一派覺得超好用,到底除了買來收藏、貼卡片之外,紙膠帶還有哪些特殊用途?
本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十種你不知道的紙膠帶用途,以後多買一點也不怕放著生灰塵!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繪畫使用

其實最一開始紙膠帶的大宗用途以區分作畫區域隔絕油漆使用居多!
以不傷畫紙的和紙膠帶來切分上色區域,防止顏色互相暈染,就能畫出顏色漂亮乾淨的作品。
同樣的概念,裝潢上油漆的時候貼個紙膠帶來保護,就不會沾染其他區塊。

(圖片來源:unsplash
現在追求創意,紙膠帶不再只是畫作的配角,越來越多創意作家都會將紙膠帶作為媒材,直接創作。

二、裝飾手帳

裝飾手帳也是常見的用法之一,將生硬死板的記事本、行事曆裝飾一番,會更有執行新計劃的動力。

(圖片來源:unsplash

三、當作收線器

沒錯,紙膠帶也可以拿來收線使用,有些人不喜歡用花花綠綠的收線器捆線,反而偏好用素色紙膠帶來收納線材。

四、作為便利貼使用

看膩了市面上普通的便利貼?除了造型便利貼外,也可以參考一下紙膠帶!
有些紙膠帶的表面材質可以書寫,當成便利貼使用,風格創新之外,黏性也很牢固,再也不必擔心留言會像便利貼一樣飄不見。

五、室內裝飾

覺得白色牆面壓力很大?不少紙膠帶達人都提到會的用法就是「拿來裝飾牆壁」。
不用大手筆買壁紙,只要使用不同顏色、寬度、大小的紙膠帶,呈現的風格就會完全不同,搭配使用就能打造自己專屬的室內裝潢。

(圖片來源:unsplash

六、裝飾個人物品

就像行李箱貼紙一樣,將紙膠帶貼在筆電、水瓶、原子筆甚至是手機等用品上,除了可以增加辨別度,也能帶來不一樣的新感覺。

七、包裝禮物

取代包裝紙跟緞帶,光是將一捲花色特殊的紙膠帶黏上禮物,就是超漂亮的包裝了!
不少商家也會製作印有自家logo的客製紙膠帶,包裝商品的同時一邊做宣傳。

(圖片來源:unsplash

八、變成標籤貼或是姓名貼

標籤貼不夠好看怎麼辦?
用紙膠帶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寫上名字貼於收納箱、玻璃罐上當作標籤區分,或是用在筆桿或是水瓶等個人用品,就能當作姓名貼使用。

九、警語標示

你有想過紙膠帶也可以當成警示標語嗎?
紙膠帶知名品牌mt(masking tape)就因應疫情,做了數款印有防疫措施標語的紙膠帶供各種場合使用。

(截圖自:masking-tape

十、當作書籤

以不留下殘膠、不傷紙張為特色打響名聲的紙膠帶也能拿來當作書籤使用!
但使用上還是要注意產品本身的品質,少部分紙膠帶還是有可能會傷害書頁,選擇上還是要多小心。

上述用法你都試過了嗎?

現在紙膠帶的用法越來越多,個人使用用途多元,甚至作為客製化商品相當手手,印上公司logo也非常美觀。
對於正在迷惘公司禮品要怎麼準備的人而言,紙膠帶是新流行的新選擇,不妨參考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化禮贈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

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更多客製化禮品 都在官網

🤝想知道集比有跟哪些企業合作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