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關於聖誕節你絕對會想知道的6個小故事!

關於聖誕節,大家一定都知道其由來與歷史,甚至國小國中的英文課還會有話劇表演、英文說故事等活動,想必大家應該都經歷過!

如今即使不是因為宗教信仰,聖誕節在世界各地都已經發展成出有別於宗教節日的文化與或活動。

但關於聖誕節的小故事你知道多少呢?

聖誕禮物常出現的聖誕老公公為什麼是紅白配色?麋鹿到底有幾隻?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

關於聖誕節,你一定會想知道的6個故事,今天在這裡告訴你!

  1. 聖誕老人的角色原型是羅馬帝國時期米拉城的主教聖尼古拉

現在廣為人知的聖誕老人形象是源自於羅馬帝國的聖尼古拉主教喔!
紅白配色的衣服與帽子也是源自於當時聖尼古拉主教所穿的衣服,後來可口可樂公司再將其印象加深傳遞,才變成今天我們所認識的聖誕老公公。

(截圖自Google)

  1. 澳洲的聖誕老人穿的是短褲,還會衝浪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季節跟北半球相反,所以12月是澳洲的盛夏,因此澳洲的聖誕老公公是穿著短褲,會在海邊衝浪玩水的形象。

(截圖自Google)

  1. 馴鹿和麋鹿傻傻分不清楚?
    馴鹿和麋鹿到底怎麼分?每當聖誕節來臨,一堆麋鹿或是馴鹿的包裝讓你霧煞煞?

麋鹿是不管公母都會長角的,跟梅花鹿或是馴鹿不一樣。

此外,幫聖誕老人拉雪橇的馴鹿最好分辨的地方就是胸前的毛量特別多。

(截圖自Google)
還是不會分的話就想想航海王的喬巴吧。

  1. 最經典的紅鼻子馴鹿叫魯道夫

聖誕老人的九隻馴鹿當中最為人知曉的就是紅鼻子的「魯道夫」。

馴鹿魯道夫一開始因為紅鼻子而飽受嘲笑,後來也是因為紅鼻子而受聖誕老人青睞而來到他身邊拉雪橇喔!

  1. 在美國,每年聖誕節,北美空防司令部會為孩子們提供「聖誕老人追蹤」服務,可以讓孩子們知道聖誕老人的所在位置

這個故事是源自於1955年美國某間百貨公司在印製聖誕節傳單時,電話誤植成北美空防司令部的電話而產生的浪漫故事。

為了不讓相信聖誕老人真實存在的孩子們失望,直至今日北美空防司令部每年都會有誕老人追蹤雷達來告訴小朋友聖誕老人的存在與位置!

(截圖自:https://noradsanta.org/
故事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3271

聖誕老人追蹤網站:https://noradsanta.org/

  1. 即使在台灣,你也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而且還會獲得回信

不要懷疑,在不會下大雪的台灣也有聖誕老人喔!

在北歐國家會出現的聖誕卡片活動,其實在台灣也有!
把信寄過去,聖誕老公公就會回信給你,現在就來寫寫看吧?

台灣聖誕老公公: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santaclaus/

現在的聖誕節除了開派對吃大餐,也越來越流行交換禮物,甚至有些佛心公司也會幫員工準備聖誕禮物,真是太幸福啦!

不管是聖誕杯蓋還是其他小禮品,有任何聖誕禮物的需求都可以找集比!找集比,不管大人小孩都能擁有聖誕禮物,快來製作喜歡的杯蓋禮品送給大家吧!

可愛的聖誕老人杯蓋。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