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熱門的股東紀念品,股東們快來看!

(Photo from: GIPHY.com)

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又來了,股東們最關注的議題,除了股息股利之外,每年的股東會紀念品也是備受重視的。根據撿股讚–台股分析網的整理,2017年(106)股東會紀念品總表中,可看出送最多者仍屬超商的禮物卡或是禮券,最高者有100元、其次是50、最低則是出現20元。

聯合新聞網指出,其實多數投資人感興趣者仍以金控公司股東會紀念品最受歡迎,包括:開發金的LED手環、華南金的美體按摩器、永豐金的法式烘焙湯盅、元大金的伸縮軟管手電筒。而股東會紀念品的基本款,隨身碟依然存在,例如小人國就是以隨身碟作為今年的股東會紀念品。

相信很多人認為想要拿到股東會紀念品,勢必要投入很大的金錢來買股票,是要成為股東才能有這資格領取。雖然部分人士透漏,有些公司只要小額買進零股,就可以領取股東會紀念品,然而服務代理券商人士卻表示,有些手續較為繁瑣,投資人要看準再買,否則看似划算,卻要費番力氣與時間,搞的一肚子氣可就不好了。

而公司對於股東會紀念品發放是否要給零股股東,也是近年熱門爭議話題,部分公司會設下層層關卡,來阻擋小股東,例如利用股東會前55天,才公告股東會紀念品及股東會前兩個月為最後過戶日,透過時間落差讓一些股東無法事先得知紀念品內容。

一般來說,每年接近股東會的時候,股東們都會收到「股東會通知書」,然而上面寫得密密麻麻,常讓人看不懂到底要幹嘛,但別小看這張紙,這張「股東會通知書」可是有領取股東紀念品的通知功能!

無論你是要在股東會當天領取,還是信上指定的「服務代理機構」領取,都要記得攜帶好「股東會通知書」以及「印章」

各位大股東小股東們,準備好領取你們的股東會紀念品了嗎?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