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G隨身碟:我把手機容量變大了!

在人人離不開手機的世代,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廣泛,不管是拍照、聽音樂、畫圖、記帳,甚至是個人健康管理如:量血壓、心跳等,當行動應用程式 (Mobile app) 的市場愈加競爭,相對的,喜愛裝載五花八門的程式的使用者,手機所需求的容量也愈來愈大。因此,當購買手機時,不論各廠牌,除了看隨機存取記憶體(Ram),也有許多使用者會在意其內存的空間。

◎ 手機內存不夠的救星

  不過當預算不夠,沒辦法購買儲存記憶體大一倍的手機時,能選擇使用最近開始流行的手機隨身碟。手機隨身碟意即手機能使用的,廣稱OTG隨身碟,「OTG」是英文On The Go的縮寫,這類的隨身碟能在手機內存空間不足時,外接手機使用。概念就是本來只限於電腦的隨身碟,亦能在手機使用了。

當手機記憶體空間不足時,OTG隨身碟能適時的拯救這個窘境,它能在不需要電腦的情況下,將手機過多的照片、音樂快速儲存,省時又便利,加上如果臨時需要傳大量檔案給他人,無須透過網路,隨傳隨到。

如果手機的照相功能數一數二,在拍照前,也能先將OTG隨身碟插入,選擇儲存至隨身碟後,就能輕鬆拍照,對手機記憶體零負擔!

◎ 手機隨身碟外型差異

  市售手機隨身碟除了容量選擇的差異,系統以安卓 (Android) 居多,而外觀也有許多改良,除了一般的金屬款式,亦有做造型改變的手機隨身碟,如下圖的金屬款即為無帽蓋旋轉式的,聖誕老公公則屬藏玄機型。

▲左為旋轉金屬款OTG;右為造型OTG,組何造型十分俏皮

 

還在為手機記憶體不足苦惱嗎?與其每逢存檔必刪舊檔,不如買一個OTG隨身碟迎戰這個需要大容量的時代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