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小物怎麼擺?好風水帶你加薪升職、小人退散!

人常說居住環境要看風水,若沒有顧好,將影響一個人的整體情況,包括健康、事業以及情感等等。當然,辦公室也屬個人環境,如何搞好風水,關鍵在於你的辦公小物有哪些?怎麼擺放方位?以下四點都辦穩妥了,包準你加薪升職不是問題,小人也速速離去~

 

(Photo from: Terry Chay, flickr, CC license)

  1. 電話放左邊

一般公司的辦公桌,多半會在每位員工的辦公位置上配置一支電話,無論是客戶來電洽談公事,還是部門間的協調事項,那究竟來電內容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其實電話的擺放大有學問~

根據風水大師的指點,有句話說「龍怕臭,虎怕吵」,「龍」指的是面對辦公桌的左手邊的方位,因此辦公桌的左邊可以放置常常發出聲響的物品,像是電話、手機等等;而辦公室的右邊,指的是虎邊則是擺放較靜態的物件,像是文件、資料等。

  1. 桌面保持乾淨

工作太忙碌以致桌上雜物亂放,文件零散,這可不是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經常找不到東西,用完東西沒放對位置,例如水杯在這,杯蓋卻不知去向等等雜亂,思慮太混亂影響工作效率,恐面臨挫折,犯小人的問題也隨之浮現。所以首要任務,還是要保持桌面乾淨,文件資料收到整齊,提升工作品質,給主管一個好印象。

  1. 綠色盆栽生氣勃勃

綠色植物不僅能幫助長期看電腦的眼睛恢復視力,更能行光合作用,製造氧氣,同時也美化環境。在風水上,植物也代表著朝氣蓬勃,辦事效率自然也提升了不少呢~其實也可以建議公司多送幾個綠色植物當作企業禮品,讓客戶們的辦公室都有個美好的辦公環境也是不錯啊~

  1. 桌面左邊放置高的資料夾

上述所提的龍動虎靜的擺放方式,其實須掌握左高右低的重點,主要是根據風水學原理中龍邊為水,而水的流向是往低處流,因此有「龍高虎低」的說法。左邊盡量擺放高的櫃子或是資料架,不僅可安定工作情緒的作用,更可增加工作的穩定度。

此外,青龍需杯,放置辦公室的水杯以及不讓水溢出的杯蓋,請擺放在左邊,藉此可提升工作運勢。

不過也別老是抱怨辦公文具不齊全以致東西太雜亂,或許你也該建議老闆,送的企業禮品增加點文具收納類等。顯然一個好的工作環境,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

無論是否相不相信風水,但好運勢人人都想擁有,還在煩惱工作不順,小人纏身嗎?這四招趕快學起來吧!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