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仔冰歷史大公開!你知道枝仔冰最早的口味是香蕉嗎?

剉冰、雪花冰、枝仔冰、冰淇淋你想吃哪一個?

枝仔冰歷史大公開!你知道枝仔冰最早的口味是香蕉嗎?
枝仔冰歷史大公開!你知道枝仔冰最早的口味是香蕉嗎?

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熱情迎接暑假的到來,而消暑聖品除了水果、冷飲,當然還有萬年不敗的冰品啦!在炎炎夏日烈焰當頭,汗如雨下之時若來一碗巨無霸芒果剉冰,簡直是人間天堂呢。但,你知道冰塊的起源是什麼嗎?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吧!

一、冰的起源

故事要追溯到中國周朝的時候,古書記載北方的文明會趁冬季時鑿取冰塊並存放於窖內,待炎熱的夏季到來時享用。周朝時,特地設置官位「凌人」以掌管藏冰之事。雖說冰塊已出現許久,但直到了唐朝冰塊才漸漸普及化,連一般的小攤販都可以販售冰品!

二、台灣ㄟ古早味:剉冰

剉冰作為台灣最早出現的冰品,我們對它的印象就是口感清脆,可搭配非常多種類的配料、醬料、果汁等等,可以說是冰品界的百變天王!但其實你知道嗎?日治時期帶來剉冰的日本人一開始是加上紅豆做為配料,後面才慢慢出現花豆、綠豆等多樣化配料的!現今的剉冰,可以任意加上粉圓、粉條、QQ、芋圓、地瓜圓、芋頭甚至椰果、愛玉、仙草,讓大家在吃冰的同時選擇障礙發作!個個都美味可口!

清脆爽口的剉冰加上酸酸甜甜的水果絕對是消暑首選
清脆爽口的剉冰加上酸酸甜甜的水果絕對是消暑首選

三、台灣ㄟ鄉土情:枝仔冰(冰棒)

台灣有一句俗諺說得巧妙:「第一醫生,第二賣冰」。1926年時,位於高雄、以種植高品質香蕉聞名的旗山,有一位原本默默無名的男人,鄭城,在經過無數次的研發後,發明出了香甜美味的枝仔冰。起初,枝仔冰與當地名產香蕉做結合,後來出現其他農產品的口味,如芭樂、百香果、草莓、鳳梨等,直至今日,冰棒與巧克力、餅乾、手搖飲都有擦出不同的火花,大家趕快去買一枝來嚐嚐吧!

若你覺得防疫期間吃外食、在外用餐有風險,或是想自己動手DIY冰棒,那麼集比來幫忙推薦兩個非常實用的夏日小物吧!

四、製冰器具及相關配件推薦

那麼一定要試看看與眾不同的造型製冰盒!無論是草莓、藍莓、蘋果的造型,只要你喜歡的水果,沒什麼不可以的!集比可依據客戶需求,客製化獨一無二的製冰盒,它可以為你的冰品增添視覺上創新的感受!

客製化製冰盒
客製化製冰盒

說到冰品,若冰漸漸融化的時候其容器底部會「流汗」,這時就需要一個杯墊來為它擦汗了!一般的杯墊配一般的人,而你,沒錯,就是你!需要一個可客製化的造型杯墊才能襯托出你不一般的個性!無論是水果造型或是卡通人物,精緻的圖案在杯墊上搭配都很完美!此外,集比的杯墊可依據您的需求製作出不同材質,PVC、矽膠、電繡都可供您選擇。

客製化杯墊
客製化杯墊

若想了解更多客製化製冰盒、杯墊,或是有特殊需求,歡迎詢問喲!

資料來源:skyscanner, 枝仔冰城官網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