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如何送進心坎裡?春節禮品送禮大解析

年終將近,讓人期待的春節假期即將來臨,最惱人的問題就是該送什麼春節禮品給別人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類的困擾,送來送去就那幾樣東西,既沒新意又可能會讓收禮人覺得你沒誠意,所以慎選禮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雖然不能夠靠禮品的價值來去裁斷一個人的誠意,但至少我們也要送的實用,這才是重點!

送禮的對象通常分為兩大類,一是長輩或上司類,二是親戚朋友或同事類,我們常常會依據跟一個人的交情深淺來決定禮品的貴重程度,但是要怎麼送的不貴重卻又顯得有誠意?這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送給長輩或上司時,往往都會有點壓力,畢竟是無法靠交情來衡量,而是必須尊重的對象,要送的既大方也要能夠抓到對象的喜愛,才是最好的春節禮品

送給親戚朋友和同事時,挑選禮品的時候也不能馬虎,送的實用就是上上策,就算不是非常貴重的禮品,也會讓對方感到你的誠意唷!

接下來整理了幾項禮品的送禮注意事項提供參考:

 

【糕餅禮盒】

這類禮品通常不推薦送給長輩或上司,除非是那個長輩或上司有特別喜歡吃的糕餅類,不然會比較推薦送給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因為甜食類通常比較不吸引成年人,但是家中的小孩若看到往往都會很開心。

 

財神爺隨身碟

財神爺造型是不是顯得非常討喜可愛呢?手中還捧著一個元寶象徵著財源滾滾來,當最春節禮品時在很適合,實用的隨身碟功能,推薦送給親戚朋友或同事們,不管是學生或者是上班族相信都很需要用到隨身碟,會是一個很實用的送禮選擇。

 

【洋酒】

洋酒類非常適合送給長輩或上司,雖然酒對身體不好,但是在重要的節日小酌也別具雅興,而且重點是酒可以久放保存可以做為收藏品,是大眾都頗能接受的禮品類。

 

【茶葉禮盒】

許多觀光客到台灣來玩都會買台灣的茶葉當作伴手禮,這當作春節禮品也會是一項非常好的選擇,尤其是送給長輩上司時,茶葉禮盒是最保守也最不怕失禮的選擇。

 

【補品禮盒】

這類相信是很多人常收到的禮品,因為一來是送禮的心意,二來是希望對方健健康康,也算是一項保守又不失誠意的禮品選擇,無論是送給長輩上司們或是親戚朋友都是相當推薦的選擇。

 

【行動電源】

除了前面提及的財神爺隨身碟之外,另一個喜氣應景又實用性滿分的送禮非行動電源莫屬!不論是造型款式或是一般常見的金屬款式,行動電源儼然是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好朋友,在這個充滿新氣象的一年之初,何不送一個好彩頭給自己的合作夥伴呢?招財又添福氣!

送禮不是光靠價值的貴重來決定,送禮要送的好,自然需要多方的考量和慎選,其實只要多為對方設想一下,如果我是他,收到這份禮物我會有什麼感覺,這樣就能更加確保那一份禮品送的對不對、值不值得了!

 

<圖片為網路截取,版權為原公司所有;若有侵犯或使用不當敬請告知會立即修改內文。>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