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軟木塞也是隨身碟!

客製化隨身碟的造型百百種,材質也相當多元,市面上大家常見的隨身碟材質多為塑膠或金屬外殼,但其實也推出一系列環保隨身碟,例如採用木頭皮革或是軟木塞等材質製成,特殊的材質與外型時常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追求獨特和文青的風潮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的是軟木塞隨身碟,採用軟木的材質是不是非常特殊呢?沒想到酒瓶塞也可以製成隨身碟呀,趕快接下去看看吧!

(圖片來源:unsplush)

什麼是軟木塞?

純天然的軟木塞是由栓皮櫟樹的樹皮所製成,由於這種樹木具有兩層樹皮,而軟木塞是取用外層的老樹皮,不需砍下整棵樹來獲得原料;另外軟木是由無數的軟木脂細胞組成,中心充滿空氣因此非常輕巧,防水又防火、可塑性高又耐磨,整個製作的過程將對於生物棲息與自然環境的破壞降到最低,最後還可分解和回收再利用,因此軟木塞真的相當環保哦。

軟木塞有什麼用途呢?

想到軟木塞,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作為葡萄酒或各種酒瓶的塞子,但其實軟木塞的用途非常廣闊呀,從建築到精密的航空器材,或是服飾或家用小物,接能夠看到軟木塞的身影,另外作為環保隨身碟更是另一種創意,集比有許多採用軟木塞所製成的商品,軟木塞隨身碟非常漂亮又有質感,相當適合送禮呀。

(圖片來源:集比官)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軟木的製成相當複雜,不僅原料需要長時間的栽種與採割,更需要大量的人力進行,雖然製成不易卻是很環保的材質之一,運用的範圍也非常廣泛,集比具有多款以軟木材質製成的軟木塞隨身碟與禮贈品製作,歡迎上集比官網查詢或來電詢問哦!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