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客製化禮品趣聞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可以不要每次中秋節後都胖嗎?杜絕節慶後發胖,請你跟我這樣做

 (Photo from Flickr: Chopper Kuo)

每到節慶連假,不管是平常忙碌的上班族,或是課業繁重的學生,都會開啟一種模式:睡!跟吃!一場場約不完的聚餐,開不完的中秋禮品──月餅,然後在美食和飲品流連忘返,沒有節制意識地度過幾天連假。但是過了連假,OMG!一站上體重計就是絕望的開始!

烤肉的前戲  肥胖的開始?!不要吃!

為了避免這種窘境,有什麼方法可以杜絕這種事發生呢?!首先,中秋節萬惡的肥胖來源,就是吃不完的烤肉,「滋~~」一片片的豬肉、牛肉在烤肉架上,油脂隨著炭火的升溫滴到木炭,然後再刷上烤肉醬,配著吐司,總是烤肉的前戲。但是,你知道你刷上的烤肉醬100公克的熱量超過半碗白飯嗎?當你恣意地在所有食材上色,十分有可能就默默嗑掉好幾碗的的白飯啊……,所以想想熱量,每吃一口肉,多嚼幾下,淺嚐即可!

(Photo from Fickr: I Believe I Can Fry)

月圓人也圓?新一代月餅臉就是你!不要吃!

除了烤肉,甜食也需要警惕。當肉品結束後,緊接著上場的月餅和汽水,熱量也不容小覷。根據調查,小小一顆月餅的熱量,約莫都等同於一碗白飯……,所以當你因為盡興和朋友不斷塞下一顆顆月餅配飲料,或是一天中,分段吃了好幾顆,熱量都是高得嚇人。

(Photo from Flickr: happykiddo, CC Licensed)

解決根本之道,來個不令人畏懼的中秋禮品

既然我們容易因為過節的歡樂氣氛而無節制,那根本之道就是送不會讓人擔心熱量爆表的中秋禮品,比月餅和肉品稍微好一點的是柚子,柚子有豐富的維他命C,且解油膩,吃完烤肉可以泡個柚子茶解膩。不過柚子也因為甜份高,所以2至3片柚子其實就有60大卡,如果吃完完整一顆,會超過一天需攝取的水果量(120~180大卡)的兩到三倍。

(Photo from Flickr: Starr Environmental, CC Licensed)

此實用非食用!讓你不要吃!

現在市面上有些中秋禮品走實用路線,像是有月餅造型的USB隨身碟,講究的紋路看起來就像真的月餅一樣,拿這個當作中秋禮品大概能讓人大吃一驚,也許可以先來個整人遊戲(笑)。除了USB隨身碟,像是吊飾、鑰匙圈或是裝飾品有些也出了月餅造型,所以為了你的親戚、家人、朋友著想,送月餅造型的商品一方面避免囤積熱量,一方面帶有實用性也是良策。

杜絕節慶後發福除了不要吃、少少吃和不要吃,還有最基本的運動和多喝水,讓自己的代謝提高,就能安心的過節了!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