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臺灣國樂團】琵琶造型隨身碟,用音樂來深化人心的禮物

隸屬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臺灣國樂團,由國內國樂界的菁英組成,以臺灣傳統音樂為目標,立志推廣這份屬於臺灣特有的文化!

 

臺灣國樂團的代表樂器──阮

這次集比很榮幸可以跟臺灣國樂團合作,並製作了以琵琶為外型的隨身碟,國樂器百百種究竟為什麼會以琵琶作為主角呢?在製作客製化隨身碟時,除了擁有漂亮的外觀之外,最重要的是中看也要中用,因此功能性是第一選擇要件,而國樂團一開始想指定的樂器是具有代表性的阮,阮就像柳琴一樣屬於撥彈樂器,在需要特定曲風:民族、民間色彩形象濃厚時,可利用撥弦的方式脫穎而出。

 

集比客製化禮品的經驗談,評估實體的可行性與否

然而阮的音箱屬於較扁的圓,弦的部份也偏細,若要置入晶片很有可能在使用多次後斷掉,因此最後選擇音箱較大同時也具有意義的樂器—琵琶作為隨身碟的外型,做出來的效果也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材質的部分國樂團想以樂器本身的製程:竹子,不過竹子開模有許多限制,若想做到維妙維肖的程度,延展度較高的PVC是最好的選擇,除了顏色可以相近之外,各種小細節像是弦的數量、弦軸、琴頭、山口等都可靠印刷來呈現,集比客製化服務的宗旨就是將客戶的理想變成具體化,當然製作的過程中要經過數回的溝通才可以在理想跟實體中找到平衡。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而這款琵琶造型的客製化隨身碟主要是臺灣國樂團在演出時送給嘉賓的禮品,看到這麼細緻精美的禮品,配上精彩的國樂演出,相信收禮者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個就是集比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目標!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