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禮品製作 | 集比成功案例 禮物送什麼好 | 禮品規劃

來到這裡,就連空氣都是甜的-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電繡行李吊牌

富有「台灣的古都」、「台灣的京都」之稱,熟悉的赤崁樓、安平古堡還有鱔魚意麵,就連空氣聞起來都有那麼點甜,以及今年一播出就迎來熱烈好評的《俗女養成記》也於此處取景拍攝,這裡是全台灣古蹟第二多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全台灣美食比例最高的地方──台南。

本集要來跟大家分享跨過半個台灣,集比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的故事。
雖然很可惜,不過今天不說食物有幾分甜,來講攜手製作的全電繡行李吊牌到底多特別!

「信賴感滿滿的大三角」

與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合作來自於一通電話,希望由集比來製作這次文化局發行的CD專輯宣傳贈品──電繡行李吊牌
和以往比較不同的是,文化局在聯繫集比前就已經有相當明確的目標與規劃,不管是想要的贈品種類,還是其相關的材質工法,都已經有初步的想法。

甚至連廠商都已經篩選完畢,並將信任的名單交給文化局找來的專案設計師,由設計師來和集比接洽,討論圖稿與製作事宜。

於是,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專案設計師、集比,三方構成的合作大三角就此誕生。

大家一定想問,為什麼當初會選擇集比呢?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是出於對集比品牌的信心,所以決定將集比列入選擇名單,再讓設計師從中選一。

對於這樣的雙重信賴,集比除了感到光榮之外,也更加感謝!

「全電繡的精湛工藝」

被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要用的「電繡工法」,其製品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部分電繡,另一種是全電繡。

繡線細膩的全電繡行李吊牌。

全電繡的特點在於包覆性高,包含底襯與邊邊角角都會上線,呈現出來的質感會更細緻、層次更分明,然而也因如此,顧慮的細節也會變多,製程更加耗時。
電繡製品跟印刷上色品不同,並非選定顏色塗上就好,而是要考慮繡線在肉眼所呈現的顏色,還有彼此之間的對比度才能突顯色階差異,達成想要的效果。

拿在手上的粉紅色線,搭配其他顏色的線縫上物品後,不同角度、不同光線下,視覺感受絕對會變的很不一樣,有玩過縫紉或是刺繡的朋友一定更能體會這點!

面對這些種種「煩惱絲」,集比和設計師最後成功梳理,製作出色彩搶眼、陰影分明又高品質的電繡行李吊牌。

「能做的其實比想像中更多!」

這次業務的負責人Z業務表示「電繡可以做的其實比想像中更多!」。

一般提到電繡,大多想到的都是帽子、衣服或是臂章等,但大家知道嗎?其實電繡可以應用在更多產品上,不只行李吊牌,就連磁鐵卡套杯墊等都能製作。

問起負責這個CASE的Z業務,整個合作過程最想跟大家分的事是什麼?

Z業務說,希望大家不要拘泥於形式,有更大的空間,創意才能更蓬勃!
唯有打破既有印象的限制,才能產生更多好效果。

電繡是一種呈現方式,而禮品的成功其實大多取決於「創新」與「創意」。

集比或許不是發明家,但絕對可以和大家一起「發現」更多新穎的禮物!

有任何想法或是想實踐的創意,都歡迎來找集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