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AI檔的完稿文字轉外框曲線?

  • 什麼是「文字轉外框曲線」?
    文字轉外框曲線 ( outline ) 是將文字變成圖形線條的動作。轉成外框後,就不必擔心送印的廠商是否擁有該系統字型。若廠商沒有此字體,AI 檔在開啟時會出現亂碼或詢問是否要取代為其他字體。

  • 文字轉外框曲線的目的?
    將 AI 檔的文字轉外框 ( 轉曲線 ) 是交出設計檔完稿前的最終、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防止在送印輸出時因為系統字體的關係掉圖或走位。另一個應用目的則是在於可以自行修改字體的形狀,將文字設計成其他造型,增加活潑度。

  • 怎麼將文字轉外框曲線?
    將文字轉外框曲線的方法有三種:

A. 從視窗工具列
選取文字 → 點擊視窗上方的 ” 文字 ( T ) ” 欄位 → 選取清單中的 ” 建立外框 ” → 完成!

B. 從滑鼠右鍵清單
選取文字 → 對該文字點擊滑鼠右鍵 → 選取清單中的 ” 建立外框 ” → 完成!

C. 從鍵盤按快捷鍵
選取文字 → 按下鍵盤 ” ctrl + shift + O ” → 完成!

集比是禮品客製化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
想知道更多詳情?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