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的芯片容量有哪些?常見的是哪幾種?

隨著USB隨身碟芯片製作技術的純熟與精進,以及終端客戶的使用需求改變,如今市面上容量1GB以下(例如:8MB/16MB/32MB/64MB/128MB/256MB/512MB)的隨身碟已不多見,甚至成為需要特地尋找、請廠商製作的品項,所以價錢比大容量的芯片來得貴呢!而1GB容量以上的1GB/2GB/4GB也因為近年來手機拍照和檔案儲存的質量和需求大為提升,也漸漸地被市場淘汰(想了解更多>>隨身碟儲存容量知多少?為什麼沒有3GB的隨身碟?)

目前,以禮品市場來說,製作USB隨身碟禮品通常會建議客戶製作16GB以上的隨身碟容量,其中又以32GB和64GB為主流選項。一方面作為使用者的需求考量,較為堪用;另一方面,32GB跟64GB的芯片成本相差不遠,所以若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64GB是比較受歡迎的。

以市面販售作為個人使用的話,64GB以上的隨身碟容量則是比較推薦的。因為128GB/256GB或更大容量得隨身碟作為禮品成本有點高,多是終端消費者自行選購較多。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