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細菌比馬桶多? 多多少你不會想知道…

現代人智慧型手機幾乎不離身,只要沒帶在身上就犯恐慌症,當然這其中也包括平板電腦都是必備的隨身之物,無論是走路吃飯還是上廁所,都要帶著它。但你可知道到底你每天帶著多少細菌在身上?英國消費者組織抽取樣本進行測試,發現部分的細菌含量,竟然比馬桶多出30倍。

(Photo from: GIPHY.com)

根據CBS新聞報導指出,隨著我們到處觸碰東西,然後接著使用手機,把所有細菌都傳到了手機表面,像是當我們的手指觸碰鼻子搔癢,然後再滑手機,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將葡萄球菌帶到手機螢幕上。

 

     「英國消費者組織分別檢測30部智慧型手機,以及30部平板電腦。研究人員在觸控式螢幕上發現數以千萬計的細菌,當中包括黃金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腸桿菌。這些細菌都是使用者手指點觸或滑過螢幕時留下。與馬桶相較,用手指掃過馬桶一下,發現平均不到20個單位的黃金葡萄球菌,但檢測中的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平均有140以及600個單位的黃金葡萄球菌。」(蘋果日報,2013/09/17)

 

專家分析,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洗乾淨手就使用手機,又或者懶的清潔手機,因此才讓細菌容易孳生。而讓手機保持乾淨的第一步就是洗手,上廁所盡量不要滑手機,或是煮飯時不要把手機帶入廚房,以免傳染沙門氏菌。再者每天至少清理手機一次,建議定時用濕布沾抗菌肥皂擦拭,有時身上沒有濕布可以擦,也可隨身準備手機擦,盡量讓手機有保護套放入包包可做隔離等等方法,都可有效抗菌。

 

而現代人做事都講求效率,隨身準備手機擦是最便捷的清潔方法,只要講完電話或偶爾是使用時,都能作經常擦拭的動作,同時這樣的手機小物,也能當作公司禮品送給員工們,讓在外跑客戶做接洽的員工們能有個保持手機乾淨的小幫手,如今公司禮品的方向已不再是精美禮品,而是走向務實,期望有效提升工作率以及工作品質。

(Photo from: Xebe.com)

最後,在清潔抗菌的部分還是要多留意,有些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不能含有酒精成分的清潔劑清洗。就給各位們做參考摟~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