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乳會增加致癌的機率? 網路傳言大揭密

你是否曾經聽說過這樣的網路傳言:長期使用沐浴乳會增加致癌的機率,因此外出旅遊在整理行李時,總是會考慮旅行洗漱包裡究竟要不要放沐浴乳,又或者是用肥皂代替,其實這項說法至今仍然沒有被證實,當然清潔用品的成分越簡單對人體的健康越好。

                                                圖片來源:集比有限公司

 

一般來說,沐浴乳通常會添加少量的界面活性劑和防腐劑,而市面上販售的沐浴乳都會經過食藥署檢驗,通過檢定且會上架的,不至於會到傷害身體的程度。在許多案例中,極少數的人會因為使用沐浴乳而產生過敏的現象,反倒是洗澡水溫度太高、用到過期已久的旅行包,像是沐浴包、潤髮乳等,而導致肌膚過於刺激,發生紅腫、發癢的現象。

 

網友對於品牌好感統計表

 

在買清潔用品時,建議可以看一下背後的成分,如屬於敏感性肌膚的你就更要注意,而平時清潔時,由於皮膚本身就需要油脂,因此沐浴乳的用量不用太多,也不用全身都要均勻抹到,基本關節處及腳底、腋下洗刷即可,另外,香氣過重的沐浴乳也盡量要避免,畢竟香氣通常都是添加物。

最後小編溫馨提醒:出門在外,常被視為贈品旅行洗漱包建議只要帶少量的清潔用品就好,因為對身體最好的保養就是不要過度清潔!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