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CP值超高!夏日消暑好去處

隨著氣溫漸漸飆升,只要一出門就汗流雨下,全身都濕濕黏黏不舒服,您是不是哪裡都不想去呢?是不是想要一整天都待在冷氣房裡呀?推薦您其實玩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無論到泳池游泳或是到海水浴場玩耍,游泳不僅消暑,還是一項CP值非常高的運動喔,想知道游泳對您的身體有那些好處嗎?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圖片來源:Unsplash)

一、較不傷害關節

由於水中浮力大的關係,在進行游泳運動時,相較於跑步或重訓等運動,屬於較不易產生關節負擔的運動之一,但仍然要注意游泳的時長與強度,熱身充足等,避免肌肉拉傷與抽筋的危險。

二、提升心肺功能與肌耐力

游泳需要透過憋氣與吸氣的調節,以及克服水壓的練習,因此長時間訓練下來能夠改善心肺與耐力,增強呼吸系統的功能,是相當優良的有氧運動喔!

三、消耗大量卡路里

以中等的速度游泳一個小時,就可以燃燒近500大卡的卡路里,相較於跑步一小時僅可消耗200-300卡路里,但想透過游泳瘦身需要搭配長時間的持續進行,正確的游泳姿勢與不同的泳式選擇,也會影響卡路里的消耗。

四、促進新陳代謝

游泳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還能增加心血管功能,血管的彈性也能夠提升,對於年長的泳者而言,可以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等的疾病,但要特別注意下水前要讓身體適應水溫,並且完成充分熱身,不要貿然跳入呦。

五、全身性的運動

不同的游泳姿勢可以訓練到的肌群不同,不同的泳姿所需要發力的肌肉位置也不盡相同,小腿、手臂、核心、臀肌等,屬於全身性的肌力訓練,並且還能改善姿勢不良的問題哦。

這樣看下來游泳的CP值是不是超高的呀,不僅可以散熱納涼,所需要的用品也不多,只需要泳衣、泳帽、客製化環保收納袋來收納盥洗用具,以及最重要的客製化保溫瓶來補充大量水分,除了待在冷氣房裡健身以外,別忘了游泳也是一項很棒的訓練運動呦!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圖片來源:集比官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客製化商品的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 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 sales@xebe.com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