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物品留下殘膠該怎麼辦?8種清潔方法試試看!

相信不少人會喜歡在個人用品上貼貼紙或紙膠帶來裝飾,打造獨一無二的行李箱或是筆電、手機殼等。
但你有發現嗎?

魔鬼藏在細節裡,殘膠藏在物品裡!品質不良又經歷長時間氧化、受潮的貼紙可能會產生難以清除的殘膠!
殘膠應該怎麼清除?今天就介紹大家8種方法試試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環保去漬油

去漬油、標籤清除劑等都能用來清除殘膠,但根據不同的表面材質,要記得挑選不傷害商品本身的清除液!
網友推薦的環保去漬油不但無異味,也不會傷害塑膠製品或是壓克力材質商品,相當推薦。

丙酮

丙酮也可以清潔殘膠!
丙酮哪裡買?其實用去光水就可以了,去光水的成分內含丙酮,除了卸除指甲油,濕敷久一點也能卸除殘膠。

⚠注意:如果是表面有油墨印刷的商品要小心使用!不然會把印刷處一起卸除!

橡皮擦

隨手可得的橡皮擦也能清掉殘膠,雖然比較費時費力,但是最低成本的道具!
⚠注意:除了注意橡皮擦的品質外,使用橡皮擦清潔時,也要一併把屑屑清掉,才不會越擦越髒。

(圖片來源:unsplash

吹風機

吹風機適合用來清理較為「新鮮的」殘膠。
在撕除前先用吹風機吹個20秒左右,殘膠就會跟貼紙標籤一起被撕除了。
⚠注意:不適合近距離接觸高溫的物品就不推薦這個方法!

(圖片來源:unsplash

膠帶

膠帶產生的問題就用膠帶解決!
使用乾淨的膠帶來回重覆黏貼,雖然比較花時間,但同樣也可以漂亮清除殘膠。
⚠注意:膠帶清除法比較適用在剛產生的殘膠,面對已經有點時間或是以沾黏到灰塵髒汙的殘膠效果就沒那麼好了喔。

護手霜

護手霜除了保養,也能拿來軟化殘膠。
將護手霜敷在殘膠處,過一陣子融化後就可以慢慢摳除搓掉,護手霜的材質不但最為為溫和,也不會有刺鼻味。

乙醇

乙醇(也就是酒精)也能用來清除殘膠,趁著酒精還濕濕的狀態下邊搓邊摳,就能去除。
⚠注意:酒精去除法會傷害壓克力製品,造成表面裂痕!所以要避免在壓克力上使用酒精清除殘膠。

綠油精

擁有跟護手霜類似的優點,不會產生異味、不傷材質又不傷害手部肌膚的綠油精也是被人推薦用來清除殘膠。

 

這些清潔方法都可以搭配運用,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清除討厭的殘膠!
除了事後補救,最重要的是在貼上標籤、貼紙或是紙膠帶之前務必確認材質,同時在摳除膠帶盡快進行清理與卸除,才能避免殘膠氧化而更難處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比是製作客製化禮贈品的專業廠商,有任何特殊需求皆可替你量身訂做,製作獨一無二的禮贈品!

想知道更多詳情?

歡迎📞來電02-2749-3188、⌨私訊粉專或✉來信sales@xebe.com

🎁更多客製化禮品都在官網

.

🤝想知道集比有跟哪些企業合作

分享文章給需要的人